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福建公司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3-02-16 福建公司
分享:
   

近日,福建公司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主要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并组织部分下属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福建公司党委书记、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对做好纪委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福建公司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福建公司党委书记作了2023年度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总结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六个方面成效,并从七个“坚持”和“着力”,布置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三是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着力变革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跨越;四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着力锻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五是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六是坚持严的基调正风肃纪,着力构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格局;七是坚持团结奋斗凝心聚力,着力弘扬优良作风狠抓责任落实

福建公司纪委书记作了工作报告,总结了2022年纪委工作成效,从五个方面布置了2023年重点任务,一是持之以恒践行“两个维护”,坚决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企业落实见效;二是持之以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三是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营造担当作为、团结奋斗的良好生态环境;四是持之以恒贯彻“三不腐”一体推进方针方略,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五是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干部队伍。

会上,按照“述评问测”的方式,厦门、宁德、莆田、漳州、南平分公司等5个单位党委书记分别进行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福建公司党委书记进行逐一点评,既肯定了各单位2022年党建工作成绩和亮点,又提出了具体的希望和要求,强调要用心用力用情抓好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完善责任体系,强化责任落实。

会议号召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勇担第一责任,担当务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五新”任务开展党建工作,引领干部职工团结奋斗,积极投身企业改革发展,强本领、敢担当,善作为、勇拼搏,甘奉献、守廉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电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业绩,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