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贵州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3-02-14 贵州公司
分享:
   

近日,贵州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求是》2023年第3期发表的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贵州公司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党委委员领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贵州公司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贵州公司工会副主席,数智科技(ICT)分公司、多彩贵州公司主要负责人,贵阳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列席学习。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部署。只有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才能夯实我国经济发展的根基、增强发展的安全性稳定性,才能在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狂风暴雨、惊涛骇浪中增强我国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不被迟滞甚至中断,胜利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

会议要求,在深刻理解、全面把握新发展格局内涵的基础上,努力适应新发展格局中的趋势性变化,主动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积极抓住新发展格局中的重大机遇。不断凝聚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思想共识、不断夯实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工作基础、不断完善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制度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着力破除制约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刹住了一些多年未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清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前进。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逐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三力”,坚定履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使命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持续优化文风、会风等。

会议还传达了柯瑞文董事长致二级单位主要领导的一封信,就落实好集团公司工作部署和贵州公司工作会明确的工作任务,加强闭环管控等作了安排。

大家一致认为,正确认识党和人民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是我们党明确阶段性中心任务、制定路线方针政策的根本依据,也是我们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经验。我们要始终保持战略清醒,深入思考企业从哪里来、是干什么的、现在进入到什么样的发展阶段、面临什么样的环境、未来要到哪里去、应该怎么干,这是关系到企业长远发展的根本性问题。只有正确认识、准确把握企业所处的历史方位,才能更好地顺应时代趋势、扛起历史责任、抓住战略机遇,这也是我们谋划未来、科学决策的重要前提。

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坚定履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使命责任,弘扬红色电信精神,全面深入实施云改数转战略,实现2023年业务收入超百亿,支撑贵州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战略定位,服务于4000万贵州人民对美好数字生活的向往。一是落实“1+1+4+N”科技创新布局;二是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适应内外部数字化转型,深化政企、产品、渠道等改革创新,突出云中台和县域政企改革,持续增强企业创新发展活力;三是积极打造数字化转型服务大平台,对外赋能千行百业,对内支撑内部数字化转型,并对生态合作伙伴开放共享,形成共建共享共赢的数字生态体系;四是更加注重防范化解风险,重点落实网信安全、业务规则、财经纪律、依法治企、审计监督、安全生产、保密管理等,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五是聚焦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推动数字化转型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坚持“两深入两服务”,紧密依靠广大基层一线员工,以更实作风团结奋斗,强化担当落实。

会议要求,企业战略部、办公室牵头,会同人力资源部、财务部等部门,与相关部门(单位)充分沟通,选定10项左右跨部门协作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重点督办,组织推进落实;加强正向激励,纳入绩效考核,鼓励相关部门(单位)主动担当作为,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形成可复制推广的能力和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