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上海公司基层党支部述职评议亮答卷谋新篇促发展
2023-02-06 上海公司
分享:
   

近期,上海公司各直属党组织100%完成了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总结成绩、查找短板、谋划部署新一年工作。

做实“述问评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近年来,上海公司党委坚持以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为抓手,引领基层党支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成果转化,围绕中心任务发挥党建优势,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和党建工作责任制,注重问题导向和工作整改成效,为深入践行云改数转战略、扎实推动企业改革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公司29家直属党组织采取“述问评测”的方式,组织309位在职党支部书记100%完成述职。各党支部书记聚焦理论学习、党业融合、云改数转、作风建设、党管人才等方面亮答卷、找不足、补短板。直属党组织书记逐一点评肯定成绩,严肃指出存在问题和改进方向。通过当面问答、现场评测、跟踪问效的方式,督促各党支部列清单、明责任、抓落实。以创建示范党支部为目标,按照“五好”标准对述职中发现的共性、难点问题,统筹协调,推动研究解决形成闭环。

强调经验分享,共谋创新工作思路

通过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进一步检验改革成果、分享创新经验,提升党建独特优势。崇明局市场党支部书记邱莉娜作为连任两届的全国党代表,带领支部党员深耕适老化服务,用匠心擦亮上海电信智慧服务的品牌。应急局跨域服务保障中心党支部跨域支撑全国31省份重要活动和抗灾救灾通信保障,全年累计保障1237项。浦东局临港惠南党支部以党建指导员下沉支局的形式,确保下属支局党员全覆盖,将党建力量渗透到强基深改的每个毛细血管。中区局沁心社党支部在党建翼联2.0基础上,创新提出政务环、金融环、医疗环、教育环、商业环五环理念,以党建引领推动业务发展。青浦局城厢党支部成立“246”产数工作室、西区局云网运营党支部成立“首席师工作室”,互联网部运维研发党支部持续推动“智联网信安”工作室和“极客力量”创新工作室建设,充分发挥专家劳模带头引领作用。

突出氛围营造,发挥党建独特优势

各基层党组织通过美篇、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展示述职评议成效,亮答卷、谱新篇,盘点年度工作成效。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创建示范党支部”活动中,上海公司7家党支部获评市经信系统“党支部建设示范点”;277个党支部成立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和攻坚克难能力进一步提升;在职党支部100%设立党员攻坚项目,“老友亭”“114助老热线”“魔都在线”等项目被评为“2022城市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营造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楫争先的浓厚氛围,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向下向前向主航道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