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互金公司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3-01-18 互金公司
分享:
   

近日,互金公司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总)支部书记、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群众代表等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通过“述、问、评、测” 的方式全面检验各党(总)支部2022年度工作成果。

2022年,互金公司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上开展了诸多特色亮点工作。各党(总)支部聚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筑牢基层党建基础、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促进党业深度融合。公司连续第三年获得集团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优秀”评价。

会上,2位党总支书记和13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党建工作特色亮点、上年度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作为一个由多部门党员组成的支部,你如何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以基层党建助力生产经营?”“青年强则国家强。你是如何带领支部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的?”……述职结束后,公司党委班子成员现场提问。各党(总)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应答,精彩的回答既是一次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也是一次以分享促提升的过程。

互金公司党委书记作总结讲话,对各党(总)支部的工作进行一一评价,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总)支部要结合央企产数平台建设、集团“168”工作要求、公司战略,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二是进一步结合公司实际,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各党(总)支部书记、委员要始终保持“本领恐慌”意识,要努力提高党建工作本领、提升“七种能力”,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持续深化“三基建设”,落实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和示范党支部建设、“双提升计划”、党员攻坚队突击队创建、党建翼联等专项工作,用好红色资源、利用“沉浸式学习”开展好党员学习教育,结合“三会一课”过好组织生活,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三是持续推进党建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各党(总)支部要发挥党建工作优势,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在实现业务规模发展、坚持科技创新、增强安全能力、深化国企改革方面勇挑重担,在建设国资央企新平台、推进中央企业产业数据运营平台建设、支撑集团申请成为移动支付现代产业链链长、数字化转型等方面争当先锋,持续发挥“两个作用”,助力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与会代表对各党(总)支部进行现场打分。

2023年,是互金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在集团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互金公司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快建设国资央企新平台、打造金融科技国家队,在新的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作出更大成就,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