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湖北公司2022年度党建政研评审结果揭晓
2023-01-16 湖北公司
分享:
   

近日,湖北公司2022年度党建政研成果评审结果揭晓。本次评审从“研究价值”“理论水平”“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复制推广价值”4个维度,设计在线评分体系,并组建由集团公司专家、省公司“大党建”部门负责人、部分二级单位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远程评审团”,通过线上打分方式,对各研究单位提交的27篇成果(其中深度研究类论文9篇、领导参阅类调研成果4篇、实践总结类微论文14篇)进行了“云评审”。

本着坚持质量导向、体现研究价值的原则,此次评审共评出深度研究类论文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领导参阅类调研成果一等奖1篇、二等奖1篇、三等奖2篇;实践总结类微论文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4篇。评审结果将纳入2022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对获奖单位、部门予以加分奖励。

湖北公司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发挥党建政研对企业党建工作的智力支撑作用,近年来坚持开展党建政研工作。2022年,为进一步强化研究成果在日常党建工作的应用,在传统深度研究类论文的基础上,增设“领导参阅类调研成果”“实践总结类微论文”两种研究类型,鼓励各单位基于日常实践,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提出可操作性的解决路径和建议,激发党建创新活力。

截至目前,共有13篇领导参阅类调研成果、实践总结类微论文通过《领导参阅》、“湖北天翼文化”公众号、“党建微论文撷英集萃”等平台进行常态化应用输出,3篇深度类研究论文被推荐到上级参评。其中,湖北公司党委办公室研究的《关于优化第一议题工作机制的思考和建议》、湖北公司人力资源部研究的《聚焦年轻干部梯队建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与探索》、湖北黄石分公司研究的《党建指导员“三员”工作法:强基固本筑堡垒 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等一批成果被公司《领导参阅》采用,为公司领导决策提供参考;湖北随州分公司研究的《持续改进和加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方法初探》、湖北荆门分公司研究的《创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评的探索与实践》、湖北武汉分公司研究的《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让组织生活走实更走新》等一批成果作为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在“湖北天翼文化”公众号上分享交流。湖北公司人力资源部研究的《聚焦人才队伍建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湖北公司办公室研究的《关于建立“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经营服务文化体系的探讨》、湖北黄冈分公司研究的《赓续红色电信基因视角下企业员工思想动态分析及纾解路径》经专家指导,已被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政研第三学组推荐到全集团范围内参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