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山西公司召开2022年度二级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3-01-12 山西公司
分享:
   

近日,山西公司党委以党委扩大会议的形式召开“2022年度二级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山西公司党委班子成员、资深副总裁,各市分公司党委书记、省公司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各支部书记以及党员群众代表等采用“集中+视频+天翼云”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述职评议会议通过“述、问、评、测”四个环节进行,晋中、阳泉、长治分公司党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市分公司党委书记以及通服党支部书记采用书面的方式进行述职。会上,山西公司党委领导结合述职报告及日常掌握情况分别对3家述职单位进行了提问。山西公司党委书记认真听取了 3 名同志的述职汇报,结合日常掌握情况和调研发现问题等,逐一对3家单位抓党建工作取得的亮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点评,并指出了改进方向。他表示,在本次述职评议中,各基层党委书记既对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回顾和检视,又实事求是地分析了问题并对下一步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规划,做到了高标准、严要求,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山西公司党委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积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发展自信心。各级党组织书记一定要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就是不称职”理念,在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下,持续强化抓党建政治责任,在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上狠下功夫、狠抓落实。一是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加强党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特别要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牢记“三个务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有“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围绕中心抓党建”的意识,始终把党建工作同企业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去思考、去把握、去推动,做到业务发展与党建工作“一起抓”,真正把党建工作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达到融合发展,互促双赢的效果。三是要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特别要严格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三会一课”等制度的落实,增强组织生活的严肃性、规范性,要认真开展评议监督,激发党员的自豪感荣誉感,组织党员在常态化服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在贯彻落实山西公司2023年度“1135”基层党建工作思路中,积极创建党建活动平台,建好用好党建阵地,抓好活动载体,丰富和充实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增强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