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甘肃公司党委书记讲授专题党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1-09 甘肃公司
分享:
   

近日,甘肃公司党委书记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甘肃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各项安排部署,以及2023年度甘肃公司经营发展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全面加快数字化转型 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甘肃公司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指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奏响了全党和全国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号角,绘就了一幅中国人民更加美好未来的壮美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从国家层面为产业、行业和企业发展,设定了坐标和航向。

党课强调,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是党领导的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大部署,我们要认真研究、深入思考、系统把握、深化落实。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国有企业的战略定位,胸怀“两个大局”,坚定成为我们党领导经济工作的重要力量,成为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根基,成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柱,成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新征程国有企业的功能作用,心系“国之大者”,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经济增长的顶梁柱作用、科技创新的国家队作用、安全发展的压舱石作用、市场失灵的稳定器作用、共同富裕的支撑者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国有企业的重大部署,深化认识“国有企业怎么干”,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持续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弘扬企业家精神,进一步强化追求卓越的现代化使命担当,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这个目标上不断取得新的实质性进展。

党课强调,党的二十大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电信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勾画了我国经济总体回升蓝图,为数字经济发展、信息化行业发展带来了全新机遇;省上经济工作会议,对信息化行业、国有企业提出要求,带来了巨大工作空间和重大发展机遇。甘肃公司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中心任务,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对国资国企的重要要求,对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发展数字经济的要求,对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的要求,对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做好对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突出统筹协调、守好安全底线,加快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敢担当、善作为、察实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掌握重大项目商机,拓展服务空间,努力实现明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党课要求,甘肃公司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深入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宣讲党的二十大、践行党的二十大、宣传党的二十大,抓好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强党的基层组织、深入推进党建经营融合。在企业改革发展中,各级企业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全面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业绩观、发展观,要健康可持续发展、做有利于长远的事,不搞数据搬家、不玩数字游戏;要坚持正义、公平、包容,塑造有利的内外部发展环境;坚持系统思维、专业导向,倡导专业地干事、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坚持以人为本、以奋斗者为本,共创共享;全体员工要做有“爱心、荣辱心、专心、恒心、信心”的“有心员工”,自觉遵守社会道德和价值观,热爱企业、热爱家庭;有责任感、正义感、羞耻感、荣誉感,追求进步、力争上游;爱岗敬业、精细精准、一丝不苟、工匠精神,追求专业、专注、科学、创新;持之以恒、积极向上、日清日结、日清日高;自信、自立、自强、包容、开放;要传承和发扬企业特有的吃苦奋斗文化、创新创优文化、落实执行文化,并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展现作为。

会议明确,2023年的当前经营发展中,甘肃公司要进一步抢抓年初发展机遇,干部带头、全面动员、大干快上,拼搏一流业绩、彰显使命担当。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党建统领,奋力改革创新,持续做强做优做大,推动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二是要眼光向外、问题导向,对照优秀样板,分析问题短板,查找空问空间机遇,紧盯任务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管控执行,比空间、找机遇,讲方法、讲策略;三是要加快数字化转型,实施 “四强四优”,以双轮驱动和优质服务为“双引擎”,以对外提升份额、对内争先进位开展“双对标”,推动企业各项工作进入集团第一阵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