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四川公司开展2022年度党群专业任职资格认证工作
2023-01-09 四川公司
分享:
   

2022年9月至12月,四川公司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党群专业任职资格认证工作。通过企业通用知识过关考试、专业技能笔试、关键能力面试、业绩举证及答辩等维度考察和全省公示,公司新增30名专职党务工作人员获得专业资格认证并被聘用。

为持续提升四川公司专职党务人员履职能力,持续加强全省党群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自2017年以来,四川公司建立党务人员课程体系,分1至5级开展专业认证工作,并运用于岗位与薪酬。党群专业任职资格认证是四川公司“双分双位”体系推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集团公司党群条线工作人员“攀登计划”、牵引员工主动提升能力、适应企业转型的重要抓手。

本次认证面向全省党建管理、宣传管理、青年工作和党务专员4类基准岗位开展,近60名专职人员报名参加考试。认证工作坚持严明规则、公开透明、客观公正,专业考试范围涵盖党的创新理论、党内法规、宣传文化实务、形势任务等各方面,“1+3+X”关键能力考察涵盖持续学习、创新思维、合同协同、责任意识、沟通理解、系统思维、宣传号召七个方面,同时首次将学分运用于资格认证,除完成规定课程的必修学分外,还要求2级、3级非培训类学分分别达到20分、30分。

12月23日,四川公司党群工作部组成面试评委团,通过会易通形式,对全省14名入围3级的申报人员进行线上面试考评。申报人员通过自我介绍、业绩举证展示自身的能力水平,评委根据申报人员介绍,围绕党建、企业文化、乡村振兴、青年团员工作等进行针对性提问,考察其专业知识掌握情况和实践运用水平,对申报人员进行评审打分。根据笔试、面试成绩综合排序,确定了3级认证公示人选。

本次认证,检验了四川公司党务队伍能力现状,明确了四川公司党务队伍能力差距和提升方向。据悉,本次有13名员工通过党群专业1星级任职资格认证、12名员工通过2星级认证、5名员工通过格3星级认认证,聘期为三年,自2023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止。认证结果将运用于员工工资晋升、专家及人才、干部选拔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