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山东公司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修班
2022-11-29 山东公司
分享:
   

近日,山东公司在济南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修班。本次专题研修班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召开,覆盖全省四级副以上管理人员及专业岗21级以上人员共计1000余人。

本次专题研修班作为山东公司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组织周密、安排紧凑,内容十分丰富,设置了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交流研讨等环节。本次专题研究班既有知名专家教授从不同角度为大家做深入浅出的理论辅导,也有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围绕如何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行发言交流,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认识有提高、工作能力有提升的目的。

集中学习开始前,与会人员按照要求自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及集团公司专题研修班相关材料。山东公司还邀请了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黎海同志向与会人员宣讲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山东公司党委书记向全省讲授了题为《深度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战略布局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围绕全面系统学习、把握形势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刻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坚决践行集团公司云改数转战略,牢牢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机遇,瞄准新赛道切换新动能,围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目标,打造服务型、科技型、安全型企业,“量”“质”并重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部署和要求。省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在会上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分管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发言。

山东省16个地市公司及省公司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研讨交流。与会人员围绕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资源配给、组织统筹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大家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建议、讲思路,达到了上下联动、统一思想、力出一孔的目标。

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求实效,与会人员要带头当好宣传者、推动者、实践者,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带着一级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贯穿到我们工作的各环节、各领域、全过程,持续用心用情用力,真正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围绕会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上下功夫见实效。各单位要按照党委印发的《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有关安排和要求,扎实做好工作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厅店、进一线、进班组,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精神。

二是要坚持学用结合,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全力打好2022年的收官之战,各单位要锚定年度目标不动摇,以“拼”的干劲、“抢”的状态、“实”的作风,高质量、高目标打好“百日决战”,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提前为2023年经营发展做好科学谋划,坚持人民至上、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紧紧抓住党的二十大后的关键机遇期,不唯预算唯市场,换挡提速、加压奋进,为推动山东公司实现“拓规模、破格局”的发展目标贡献更大的力量。要增强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各单位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风险管理,建立健全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增强风险防范化解能力,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稳定局面。

三是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全面落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聚焦“强党建、聚人心、塑氛围、促发展”目标,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