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上海公司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部署会
2022-11-21 上海公司
分享:
   

近日,上海公司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部署会。会议围绕“三全四学五紧扣”对进一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专题部署,要求全体干部党员员工全面学、落地学、拓展学,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突出“三全”,用“初心讲堂”传达精神

会上,上海公司党委书记为“初心讲堂”揭牌,上海公司党委副书记对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作专题部署,突出“三全”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落实。一是党员干部全员学,通过组织公司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集中培训等形式,落实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做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些。二是结合实际全面学,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宣讲、基层党支部书记讲“微党课”、公司“初心宣讲团”巡回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线、进厅店、进班组。三是丰富形式全程学,通过组织知识竞赛、微党课、座谈会、征文、建言献策等多种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融入生产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员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注重“四学”,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上海公司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学习、邀请党代表邱莉娜分享参加党的二十大学习体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等,以良好的开局掀起学习高潮。下阶段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注重“四学”,更加全面准确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整体系统学,坚持全面系统、准确完整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原汁原味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掌握、领会报告的核心要义、理论精髓。三是融会贯通学,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变”与“不变”,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四是突出重点学,重点关注党的二十大对国资央企、通信行业提出的新要求,联系上海公司的发展实际、联系通信行业的使命责任开展学习思考,学出使命、学出责任、学出担当。

落实“五紧扣”,用创新理论指导实践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紧扣”,指导实践、推动发展。一要紧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将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落实到企业中、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高质量发展。二要紧扣“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企业的首要任务持续推进,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紧盯全年收入目标,全力以赴、全面冲刺。三要紧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秉承“人民邮电为人民”的优良传统,把“满足人民美好数字生活需要”作为初心使命,推动服务型企业建设。四要紧扣“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继续深化创建科技型服务型安全型企业、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建设以奋斗者为本的分配机制等改革政策,让改革成为破解发展难题的利剑。五要紧扣“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培育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带领全体员工克服畏难情绪,迎难而上,在践行云改数转战略上大胆改革创新,为落实推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