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卫星公司举行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2 卫星公司
分享:
   

近日,卫星公司党委召开(扩大)会议,第一议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集体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是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走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为未来发展的道路指明了方向,对未来发展的蓝图进行了擘画。

会议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去学习去理解去贯彻。一是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二是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三是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四是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五是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振奋精神加快改革、破解难题,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企业党的建设和经营发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一要认识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决定着未来五年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怎么推进治党治国治军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是未来一段时期治国理政的行动总纲。务必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要领会主要精神。要认真领会深学细研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要精准吃透大会主题、十九大五年以来的工作、十年间三件大事、十六个方面的成就、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五个必由之路”、“三个务必”等核心内容,做到入心入脑,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要认真学习宣贯。各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按照党中央、国资委党委、集团党组统一部署,认真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方案。公司党委、各党支部要结合“讲党课”等活动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全面覆盖。

四要扎实干好工作。“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归根结底要落实到加快公司经营发展上来。要抓住国家加快建设“高速泛在、天地一体”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和集团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的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此为根本遵循,把好发展方向,咬定战略目标,努力积极推进天地一体信息网络建设。要以此为强劲动力,深化作风能力建设,激发全员干劲,咬定年度目标,统筹抓好改革发展和安全,以实干出实绩,充分发挥好国企的“顶梁柱”“压舱石”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