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广东公司召开党委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2 广东公司
分享:
   

10月31日,广东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锚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在云改数转中先行示范、创造新的辉煌”的主题开展深入研讨,提出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通过的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大会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方面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员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重要部署上来。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避免知其一而不知其二,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要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

会议要求,全省党员干部员工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企业党的建设和经营发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开创广东公司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一是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

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牢记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责任使命,自觉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加坚定自觉用以统领一切工作。

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联系起来,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要毫不动摇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坚定不移地以自身的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国式现代化。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着力打造服务型、科技型、安全型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要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核心技术自主掌控,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持续深化“客户说了算”的大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客户水平,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

四是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更好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深化“靠企吃企”整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

五是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扎扎实实的工作谱写崭新篇章。

要大力弘扬红色电信精神,真正使红色电信精神成为全省党员干部员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动力。要强化事业发展和工作业绩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理念,不断增强斗争意志、斗争精神、斗争本领。要加强对统战群团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营造团结奋进的良好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