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云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4 云公司
分享:
   

10月19日,云公司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报告,紧密结合公司实际,研讨贯彻落实具体举措。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体现了百年大党立志复兴的大志向、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不负人民的大情怀、兼济天下的大格局,深刻总结了过去5年波澜浩荡的砥砺征程,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辉和真理光芒,具有极强的政治动员力、思想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实践引领力。

会议要求,要加强学风建设,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统筹推动,在全公司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是公司党委带头学。牢牢抓住“领导带头”这个关键,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进行宣讲和研讨交流,深入各分管部门和支部开展学习督导,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员工。二是基层组织积极学。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建翼联、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松劲,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千方百计打赢科技创新和规模发展攻坚战。三是党员干部深入学。引导党员干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等方式,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自觉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问题,坚持用宽肩膀担当、靠真本领成事,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天翼云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党群工作部要加强统筹指导,广泛发动宣传,制定学习培训计划,开展党员干部集中轮训,迅速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动天翼云高质量规模发展。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塑造天翼云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一是践行“国之大者”,加快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集聚力量在云计算领域实现原创性引领性技术突破,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云计算企业。要志存高远,瞄准行业领先水平,强化技术战略规划,在数字技术、人工智能领域、原创技术引领技术上有更多突破,用新作为、新思路、新举措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天翼云力量。二是强化体系能力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产品和服务。天翼云正处于发展的关键阶段,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开展“5化攻坚行动”和“2大专项工作”,加强体系化能力建设,集中力量解决社会化需求和天翼云产品能力供给不足之间的矛盾,为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提供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三是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建设高素质科技人才队伍。高素质科技人才是企业创新发展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核心和本质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引进培养政策,大力引进培养行业领军人才和引领性人才,持续优化人才结构,着力形成人才竞争的比较优势,将天翼云真正建设成为全集团的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引导科技人才在原创性引领性技术突破上建功立业,营造良好创新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