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上海公司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1 上海公司
分享:
   

10月20日,上海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上,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是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走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为未来发展的道路指明了方向,对未来发展的蓝图进行了擘画。

会议认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 ”要求,去学习去理解去贯彻。一是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二是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三是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四是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五是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会议明确,随着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开幕,上海公司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建设重点也转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阶段。各级党委班子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做好集团党组各项学习宣贯工作的接应,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会议指出,进入新时代的十年,通信行业也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信息基础建设规模全球领先,我国网民规模、国家顶级域名注册量均为全球第一,已建成全球最大光纤网络、4G和5G实现独立组网;平均下载网速提高近40倍;数字经济规模连续多年稳居世界第二。电信企业广大干部员工既是亲历者、见证者,更是参与者。

会议要求,上海公司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振奋精神、加快改革、破解难题,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企业党的建设和经营发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一是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要构建差异化的竞争优势模型和收入增长驱动模型,实现产品领先、服务领先、运营领先、创新领先、队伍领先,实现基本面和产数驱动。保持区域领先优势,不断提升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集团创建世界一流企业。

二是发扬团结奋斗精神。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强基行动、政企深改、总部瘦身等各项改革举措,不断完善公司以客户为中心的组织运营体系。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三是实现产品创新发展和自我能提升。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创新要放在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的深远意义,按照集团公司打造新主业,打造服务型、科技型、安全型企业的部署,加大对产品研发、应用的投入,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不断强化平台、产品的创新能力。打造出更多创新产品,不断为一线赋能、加速产品变现。

四是牢固树立全口径员工的正确价值观。坚持发扬“人民邮电为人民”优良传统,加强价值观教育、开展作风建设,让“以客户为中心”成为每个员工的信仰,以优质的服务让上海电信成为老百姓对运营商服务的第一联想品牌。

五是发挥人才集聚效应。坚持人才引领驱动,培育和储备好ABCIS为主的各类科技人才队伍。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把青年骨干更多地放在重大项目、新兴业务领域锻炼,给他们机会、给他们平台,给他们成长的空间,让青年在科技型企业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六是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每一个支部打造成战斗堡垒,打造成攻坚克难的先锋队。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让各级领导干部的作风更加硬朗、务实,展示新气象新作为。进一步巩固全面从严治党的底座,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公司在“十四五”期间基本面实现台阶式持续增长、产业数字化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增长打下坚实的政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