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上海公司党委构建“党建翼联”新模式服务社会民生有成效
2022-09-15 上海公司
分享:
   

自2018年5月上海公司党委开展“党建翼联”主题实践活动以来,积极探索构建“党建翼联”新模式,不断拓展党建工作的外延。上海公司各基层党支部紧紧围绕集团公司“云改数转”战略,充分发挥中国电信网络、服务和信息化优势,深入联系社会各界基层党组织,开展资源“联享”、服务“联动”、工作“联建”、机制“联创”、党员“联学”等共建共创活动,为更好地践行新时代国有企业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四年多来,上海公司400多个在职党支部与超过1000家单位进行联建,举办超过3783场活动,促进近150个项目签约,推动党建工作深度融入经营发展。

“联享”新资源,勇担政治责任

上海公司充分发挥网络和信息化能力优势,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聚焦聚力乡村振兴,上海公司互联网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党支部通过“联享”活动,将业务优势以翼联共享,深度推进智慧扶贫。组建幼教扶贫专项小组,开发与引进优质课程项目,在IPTV平台上专程为木里县定制幼教专区,为0-6岁的孩子搭建了有针对性且安全可靠的幼教生态平台,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木里县师资薄弱的问题,让木里的儿童有机会学习和感受到更为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

为木里县定制幼教专区

“联动”新抓手,守护网络安全

上海公司聚焦基础网络通信安全,积极探索工作新方法和路径。围绕保护海光缆工作,上海公司应急通信局海缆监控中心党支部与舟山市定海区农业农村局联手开展“党建翼联”,以“联动”活动为契机,为当地渔民带来了一场融入保护海光缆有奖抢答的文艺演出,潜移默化地将“保护国际海缆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这一思想扎根于渔民心中。

举办保护海光缆主题的文艺演出

“联建”新格局,助力城市治理

上海公司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注重发现城市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在社会治理上积极献计献策。上海公司南翔分局党支部与南翔老街管理中心开展“党建翼联”,深入构建区域服务“联建”新格局。依托美丽家园项目建设,在27个社区建立“翼民服务站”,以信息通信服务助力社区治理智能化、城市管理精确化,打通了与用户最后一公里的距离,拉近了用户与电信之间的沟通桥梁。

助力城市治理

“联创”新机制,深化为民服务

上海公司坚持“人民邮电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不断拓展“党建翼联”工作形式和载体。上海公司西区局党委与江苏路、曹家渡等街道建立“联创”文明社区、公益品牌的工作机制。以“天翼小蜜蜂”工作室为载体,在每月的20日围绕垃圾分类宣传、手机智慧应用、防范通讯诈骗、电信便民服务等多个主题服务,开展“爱有天翼”便民服务、公益活动、宣传教育活动等系列百场千余人次的志愿者活动,以实际行动服务社区、服务群众。

打造“天翼小蜜蜂”工作室

“联学”新平台,共育优秀人才

上海公司持续拓展人才培养新平台,以多渠道历练培育优秀人才。上海公司南区局党委依托区域化党建平台,与徐汇区委组织部搭建了“党建翼联”的“联学”渠道。通过“上挂下派”的多种形式,加强企业与政府的沟通协作,更好地推进区域信息化建设,确保第一时间保障政府的各类通信需求。同时,选派优秀员工参加区属机构的专题培训,帮助青年骨干提升综合素质,丰富职业发展渠道。

南区局党委与徐汇区委组织部开展“党建翼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