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优秀央企故事丨这面旗帜,入藏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2022-08-19 集团公司
分享:
   

2021年6月18日,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首展主题正式开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一座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全景式展示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的永久性展馆。在展览馆“伟大的抗疫精神展位”中,中国电信“蔡甸电信分公司党团突击队”的旗帜高高悬挂,分外醒目。

2020年10月15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在武汉开展,这面签满突击队员名字的旗帜曾于展览馆中展出3个月。这面旗子的背后是中国电信闻令而动守土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是中国电信广大党员、团员无惧风险与时间竞速与病魔赛跑的身影。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电信以高度的政治站位,传承红色电信基因,第一时间作出快速响应,组建党团突击队投身到防疫通信保障工作中。中国电信武汉蔡甸分公司26名党员和业务骨干分成通信保障协调、医卫电路保障、应急光缆和施工、重保区域无线保障等四个突击分队,奋战在防疫保通信的第一线,圆满完成了防疫指挥部下达的各项任务。

2020年大年二十九晚,中国电信武汉蔡甸分公司接到火神山通信保障任务,当夜赶赴火神山指挥部周密部署有效组织,协调光纤电路和5G基站建设方案,24小时完成5G基站建设。随后,快速完成火神山医疗云平台搭建,双路由保护10G大带宽光纤4条,1G云专线2条,百兆卫生专网、医保专网各1条等四大项目,提前1天完成火神山医院交付任务。

7*24小时连续作战中,党团突击队发挥电信DICT综合信息化解决能力,协助开通并保障火神山医院工地现场视频直播;发挥电信人能吃苦的持续拼搏精神,克服疫情恐惧心理,圆满完成蔡甸2家疫情定点医院搬迁,3家防控隔离点通信建设保障,3家医院视频会议应急通信建设工作,累计完成固话调测安装100余部、光纤宽带线路20余条、专线15条次、医疗专线20条。

突击队旗帜上队员们的签名背后

是发生在那个冬天

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鲜活故事

一幕幕与生命赛跑的动人场景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在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中,大家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强有力保证。中国电信武汉蔡甸分公司突击队旗帜被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展出,成为抗疫斗争的记忆之一,大家感到骄傲又自豪。

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中国电信全体员工将持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团突击队”的旗帜在各个战场上持续飘扬,组织党员、团员青年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