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重庆公司分层级培训党务工作人员
2022-08-18 重庆公司
分享:
   

8月3日-5日,重庆公司举办2022年党务工作人员培训班,各二级单位共计73名从事党务工作的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开班式上,重庆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从三个层次解读了党务工作人员应当具备的能力素质,勉励大家通过不断学习增强过硬本领,围绕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本单位的党务工作抓好,从而更好发挥党建工作在把准方向、凝聚共识、促进发展等方面的价值,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目标。

分级分层培训针对性强 

本次培训采取大班+小班的混合教学模式,在开班第一天进行认证考试,根据考试成绩、任职年限和日常工作表现,将全体参培人员分为两个班,既为全体人员讲解云改数转战略、党务公文写作、意识形态管理等必学知识,又区分不同梯级分别培训基础党务、党建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企业文化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等重点内容,切实提高培训针对性和有效性。

情景模拟演练实用性强 

 

培训班上开设“情景模拟”课堂,根据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精准确定党员发展、党员大会等情景模拟演练课程,引导参训学员认真梳理党员发展25步法及市公司党委关于提升“三会一课”实效的工作要求,身临其境感受党务工作全流程,让党务培训从“纸上谈兵”变为“实战演练”。

课题研究讨论指导性强 

为拓展参训人员党建思维,提升课题研究能力,在培训班上抛出“发挥党建工作价值”“推动企业文化落地”两个课题,引导参训学员从工作实际出发,认真思考总结,激烈讨论交流,形成具体的工作思路,达到了促进沟通、共同提升的效果和目的,课题成果展示在积极踊跃的氛围中进行。

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内容充实,收获颇丰。下一步,重庆公司将继续以专业技能认证和梯级化管理为抓手,不断丰富培训形式,并结合常态化交流学习机制,全面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能力水平,进一步落实好“把党务工作岗位作为培养企业复合型人才的重要平台”的工作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