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河南公司举办“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之英模报告会
2022-08-01 河南公司
分享:
   

在迎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河南公司邀请周建军、李振伟两位亲身参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战士老英雄为公司广大青年员工讲述了难忘的那场老山战役战斗故事,作为“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载体。

活动现场,身着军装、佩戴勋章、精神矍铄的两位老英雄走入会场,并以标准的军礼向会场人员致意,全场以最热烈的掌声对两位老英雄的到来表示欢迎。

据了解,周建军、李振伟两位老战士均已年过七旬,在1984年-1985年赴云南麻栗坡老山前线参加战斗时,分别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三炮连指导员、七连连长,带领战士们在与敌人相距几十米的猫耳洞中,隐蔽坚守168天,先后打赢多次战斗,荣立一等功。

两位老英模用最朴素的语言,还原了最真切的现场,讲述了最感人的故事,让大家仿佛置身于那个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边境战场。当两位老英雄讲到战士咬破手指写请战血书、战友临阵嘱咐身后事,使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军人保家卫国的那种大无畏革命英雄主义豪迈气概。他们向大家展示了一张张战场拍下的照片:既有冒着炮火抢救伤员时战士们跪着下山以至于膝盖血肉模糊的情景;也有冒着炮火穿越封锁线为战友背水,宁可割断自己被炸得皮肉相连的左脚,也舍不得放弃被子弹打穿的水桶,爬回阵地的那位通讯员……一幕幕,一场场,既让我们强烈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也让大家深深地珍惜当今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你也苦我也苦咱不吃苦谁吃苦;你有家我有家没有国家哪有家”这副刻在猫耳洞口的对联,还有李振伟老战士自己总结的“一是不怕死、二是不怕苦、三是不怕亏”的精神,正是中国军人大无畏革命英雄主义、乐观主义和爱国主义情怀的真实写照。

两位老英雄在报告会上寄语青年员工,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局势下,一定要十分珍惜当今中国的和平生活。同时,两位老英雄激励大家要发愤图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建设网络强国而努力奋斗。

报告会结束,公司党团员代表为两位老英雄敬献了鲜花,现场参会的全体人员与老英雄一起留下了珍贵的合影。通过此次报告会,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广大青年员工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高速度增长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