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先进代表发言摘编丨云公司张洪钏
2022-07-21 云公司
分享:
   

勇攀科技高峰 锻造红云铁军 

中国电信优秀共产党员

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

研发一部高级后端开发工程师 张洪钏

胸怀“国之大者”,勇当网络强国建设主力军。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就要当好旗帜中的旗帜。2019年,怀揣着对云计算的热爱,我毅然加入天翼云大家庭。我所在的云网融合产品线团队,长期奋战在组网开发、数据面开发、集群开发等关键技术领域,搭建了一套云网络转发成熟应用体系,为500多万党政军、国资央企和中小企业客户提供智能便捷、安全畅通的云服务。攻坚任务中,党员骨干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吃苦在前,成功推出新一代云平台CloudOS4.0,用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两个维护”。

勇攀科技高峰,勇当红云建设先行军。今年年初,云公司党委启动红云军团攻坚行动,千名科技工作者请缨出战,发起红云攻坚冲锋号。由于技术封锁,攻坚行动挑战重重。没有服务器操作系统,我们就研发自己的操作系统,操作系统团队2个月时间里编译了7000多个软件包,完成了平时需要半年以上完成的工作量;IaaS软件急需升级,云底座计算团队8位小伙子长期以办公室为家,平均年龄只有27岁,在短时间内写下几十万行代码,让云主机关键业务性能提升千倍以上。

为推动天翼云规模发展,红云铁军齐聚上海,助力全国各省市公司上云、用云、卖云。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攻坚行动带来严峻考验。隔离酒店网络环境不好,他们就用自己的手机流量办公。封闭的房间、鏖战的夜晚,没有家人的陪伴,没有充足的物资,大家靠着对红云攻坚的必胜信念,最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全栈混合云规模发展基础能力提升和技术支撑体系建设。

永葆为民初心,勇当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守卫军。在今年疫情防控战役中,红云铁军勇担使命、逆行出征,在西安、上海疫情最严峻的时刻,深入客户现场,紧急支撑两地核酸检测平台平稳运行。因疫情影响,大家只能住在办公区临时搭建的帐篷,盒饭+帐篷+24小时轮班成为常态。团队中的女同志,更是克服各种不便,把疫情当命令,把岗位当哨位,连续奋战一个多月,期间没有洗过一次澡,未能睡过一个安稳觉。在夜以继日的奋战下,他们创造了单日核酸检测近2千万次、核酸采样峰值4.4万次/分的全国单城之最。

创新有我,强国有我。集团公司云改数转战略为我们指明了方向,红云建设的神圣使命重任在肩。没有浴血奋战,哪有万里河山!在红色电信精神感召下,我们将坚决攻克更多关键核心技术,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