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先进代表发言摘编丨湖南公司李顺
2022-07-21 江西公司
分享:
   

执着的坚守 无悔的追求 

中国电信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

湖南公司纪委办公室副主任 李顺

2000年7月,我就加入了纪检队伍。22年来,我亲历了企业纪检工作不断深化推进的进程。在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监察组和湖南公司党委、纪委的领导下,我围绕党内法规的执行和“三不机制”的一体推进,养清廉之风、筑清廉防线、汲清廉力量,不断在抓落实中创新,在创新中提升,在提升中总结,为形成湖南公司独具特色的监督体系和监督方式贡献了一份微薄之力。

用老鹰一样的眼睛去审视每一条举报线索。曾经,有一个政协委员、律师身份的员工,带着五个同事,来省公司上访,举报县分公司经理。这些人是多年、重复、群访大户,单位上的人说他们是刺头。我比对了相关合同和财务资料,发现举报人提供的线索具有可查性。请示领导后,调查组直奔现场,对举报的问题一一查实。该市公司党委根据查核结果,严肃处理了该县分公司经理。举报人获知结果后,非常认可,十多年再未上访过。

执纪问责,要还原真相,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在亲属经商治理中,收到某领导配偶围绕企业经商的反映,但从申报表、人事档案和工商信息上,始终没有找到线索,该同志也一概否认。我通过查账,发现某供应商除与企业有个别大额往来外,用同日开出的连号发票,逐月在他所在部门固定报账。经访谈报账人、查核供应商经办人签名、往来合同,确认该供应商实为该同志配偶请人代持的公司。在后续研究对该同志的处理时,适逢集团巡视整改,有的同志提出了过严的意见,我又从违纪行为与违纪后果相适应的角度,建议全面考虑违纪情节和后果,适当处理,让该同志充分感受到纪律的温度。

监督检查,更要探索创新,注重实效。纪检体改后,我们制定了湖南公司《纪检监督体系实施办法(试行)》《政治监督工作指南(2020版)》《县级分公司纪检日常监督工作框架清单(试行)》等,为基层监督干什么、怎么干排忧解难。送监督上门,主动挖掘管理漏洞,做好监督支撑。梳理完善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督预防三库”,即关键领域内容库、问题库和风险库,既为纪检再监督提供切入点,又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供支撑。

在2021年专项监督中,湖南公司新建和完善规章制度90多项,纪检发出监督建议书40多份,直接减少和挽回大量经济损失,为湖南公司“云改数转”战略和“四稳四进”发展策略的落地执行提供了坚强保障。

22年纪检工作经历,让我得到了锻炼,组织上也给了我许多的荣誉,自己所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离不开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支持、帮助和关爱。成绩属于大家,荣誉归于集体,我只不过履行了自己应尽的职责罢了。

实事求是是纪检人的前行底气,清风正气是纪检人矢志不渝的坚守。职责所在,不可懈怠,重任在肩,更当百倍努力。从现在开始,我将与同志们一起踏上新的征程,进一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