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研究院发布党建“六心工程”并举办阅读分享节
2022-07-14 天翼党建
分享:
   

2022年7月,研究院迎来第二届阅读分享节,广大青年员工纷纷捧读散发着淡淡油墨香的一本本书籍,开阔视野,加强修养,提升技能。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中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研究院本次活动积极落实相关要求,在两个月内陆续推出“全员悦读”、“研者分享会”、“推荐必读书”、“最强书评”、“共读好书”、“书签设计大奖”等系列项目,研究院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推荐和分享,广大青年踊跃参与,共同闪耀研者风采。

思想聚心,书香做伴。阅读分享节是研究院打造党建“六心工程”品牌活动的一个缩影,是“六心”当中“思想聚心”的重要内容。2022年6月30日,研究院党委书记在党建品牌发布仪式上对“六心工程”主要内涵作了深入诠释:坚持“政治强心”,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提升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力;坚持“思想聚心”,加强正面宣传和研者文化建设,持续提升弘扬主旋律的文化力;坚持“组织固心”,加强“三基建设”,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执行力;坚持“人才锻心”,配强干部队伍,做优人才队伍,持续提升项目团队科研攻关的战斗力;坚持“群团暖心”,不断提高统战群团工作质量,持续提升党在研发改革中的感召力;坚持“廉洁正心”,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力度,持续提升党员干部在科研领域拒腐防变、防范风险的抵抗力。

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永担在肩。“六心工程”党建品牌构思来源于研究院近年改革发展成果的总结和升华。党的十九大以来,研究院作为中国电信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不断增强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有效推动党建工作与科研业务深度融合,科技创新战略布局不断优化,研发经费投入稳步增长;始终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在6G等重点领域汇聚优势资源,成功打造技术先发优势;坚持核心技术自主掌控,彰显红色电信“崇尚科技”基因,重量级科技奖项实现历史新突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专利银奖1项,5G移频MIMO、MEC、轻量级UPF等自研产品实现规模部署;坚持党管人才,营造良好人才发展环境,集团首席专家等科技领军人才不断涌现;坚持自主创新与开放合作相结合,与紫金山、鹏城、之江等国家实验室融合创新,联合清华、北大等知名高校集智攻关。

“六心”铸志,科创筑梦。在党旗引领下,研究院正朝着星辰大海扬帆远航,在科技报国的征途中日夜兼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