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红色电信 战疫先锋丨通信保障挑重担
2022-05-07 天翼党建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电信各级党组织迅速搭建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队等作用发挥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快速响应检测点、方舱医院、隔离点和各级卫健部门、医疗机构、政务热线等需求,为疫情数据监控、信息传递与指挥调度等提供及时、有力的通信保障。

快速响应 保障首都疫情防控 

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4月25日,北京市11个区县启动全员核酸检测。4月25日早8点,石景山区有关部门向北京门头沟区分公司发出紧急需求,要在第二天早8点前为石景山区240个核酸点布设视频监控设备。门头沟区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立即响应,40多人的团队,第一时间投入战斗,协调网络通道、紧急联系厂家沟通设备采购调货、沟通各街道核酸点位……各项工作很快落实到位。

进入配送和安装调试阶段,任务更加繁重。下午4点,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参与当晚配送安装的号召,支部群里一瞬间热闹了起来,一句接一句,“收到,我报名!”“我有车,听组织安排!”队伍很快组建到位,分9路向各个点位进发。19点,第一批设备送出,一夜无眠,迅速完成所有监控设备的布设。核酸检测开始了,已经奋战一夜的同志们仍坚守在各个核酸检测点,随时提供保障。

争分夺秒 快速提供通信保障 

疫情防控兵贵神速,一分一秒都耽搁不起。上海公司资深经理、信息网络部党委书记张慷带领团队在保障现场和客户驻地搭起帐篷,把“前线”当成家,把响应时间压缩到最短,争分夺秒为用户提供资源池扩容、双链路保障、带宽升级等服务。上海应急局疫情防控通信保障临时党支部委员黄辉,26小时急行1300公里从北京回沪参加抗疫通信保障,参与宝山区罗店核酸检测点、临港隔离点、浦东机场等点位的通信网络保障,并在信息园区临时屯兵点值守十余天。3月以来,上海公司在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成立11个临时党支部,组建近百支党员先锋队,累计参与了127个方舱的通信建设,并出动保障人员62959人次,保障核酸检测和隔离收治工作有序开展。

昼夜不歇 接通“生命方舱” 

3月11日晚,山东青岛分公司接到方舱医院援建通知。时间紧任务重,高新区分公司网络支撑中心负责人吕成钢,带领党团突击队挺身而出:“困难在哪里,我们就要把党旗树在哪里!”他们第一时间到达施工现场,夜以继日、接续奋战,仅用了73小时,两个院区2万多平米的WiFi覆盖、200多台电脑和设备的组网、10多公里线路和100多个信息点的综合布线、24路互联网监控和天翼对讲的部署任务,被突击队提前一天成功拿下。客户得知方舱医院网络信息化建设全部工程提前完成,直呼:“党团突击队给力!”三天三夜的拼搏,吕成钢仅休息了不足12个小时,工程完成时他已经是满眼血丝。

连续作战 不获全胜不收兵 

吉林市分公司张浩刚刚完成两会及冬残奥会通信保障任务,面对疫情中繁重的通信保障需要,他顾不上回家休整,立即加入公司党员先锋队再次投入战斗。他说:“我是一名党员,无数的医生、护士都冲在最前线,我要为他们做好网络保障,疫情不结束,我就不回家!”他坚守岗位50余天,为天翔方舱、中泰方舱等的建设提供了及时的支撑保障。

中国电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逆行而上,冲锋在前、报名在前、引领在前,以行动力创造勇战疫情的电信“加速度”,在大战大考中彰显信息化国家队和主力军的责任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