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四川公司开展“党建翼联”主题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2022-04-20 天翼党建
分享:
   

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启动以来,四川公司发挥“党建+企业文化”优势,以“党建翼联”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在帮扶村搭起组织振兴与文化振兴的舞台,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打造党建文化 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向心力 

为提高农村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四川公司向定点帮扶村派出党建指导组,进村蹲点开展“党建翼联”主题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组织振兴。党建指导组对村党支部换届选举的相关流程、落实 “三会一课”制度等进行指导。与村党支部党员进行座谈交流,共同商讨帮扶工作举措,引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结合村两委当期重点工作,组织员工进村联合开展森林防火、防汛等宣传,丰富“党建翼联”主题实践活动的内容和形式。

倡导健康文化 促进广大村民身心健康 

在定点帮扶中,四川公司将促进村民身心健康纳入工作内容,组织公司党员与村支部党员一道,在村公共区域开展卫生大扫除,入户开展卫生帮扶,引导村民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在日常走访中,四川公司驻村工作队还热心劝解村民家庭纠纷和邻里矛盾,引导培养尊老爱幼、安全和谐的文明风尚。在定点村捐建慧眼视频监控,在外打工群众可以通过手机远程随时随地看到家里情况,还可以相互通话,保持情感沟通,增强心理慰藉,让留守老人和儿童不再孤单。

宣贯感恩文化 引领人民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帮扶工作中,四川公司强化对村民的感恩教育,凝聚思想共识。利用元旦和春节等节点,到贫困群众家中走访慰问,赠送生产生活物资,了解意见心声,体现帮扶有真情、有温度。党建指导组深入帮扶村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向群众宣讲党的成长历程和丰功伟绩,通过沉浸式党课,引起村民的强烈共鸣,激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川公司驻村干部利用“党建月会”等形式,宣贯党的创新理论,引导党员群众坚定“撸起袖子加油干,齐心协力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唱响乡土文化 增强帮扶工作吸引力感染力 

四川公司借鉴企业文化培育的方式方法,在定点帮扶村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川公司还利用五一、国庆、春节等重要节日,与定点村举行联谊活动,丰富了村民的业务文化生活,增强了帮扶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搭起舞台唱好戏,乡村生活更甜蜜。四川公司多措并举促进定点村组织振兴和文化振兴,展示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