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上海公司党员社区双报到 战疫一线践初心
2022-04-08 天翼党建
分享:
   

近日,上海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及市经信委党建引领抗疫动员令的号召,在封控期间主动到属地社区报到,全力投身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亮身份、践承诺、作表率,凝聚了守“沪”战“疫”中的红色电信力量,筑牢了坚固的“红色堡垒”,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截至4月7日,上海公司5450名党员完成“先锋上海”“双报到”工作,完成率97%,并已有超过1500余人主动到属地社区开展服务。

党建引领,凝聚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上海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部署了“双报到”的工作要求。全面动员、统筹协调、指导推动30家直属党组织400余支部5338名党员落实好“双报到”工作,自觉参与和投入一线抗疫保障中,体现党员担当,发挥党员作用,展现党员风采。并及时组建“天翼党员服务队”,储备防疫志愿服务队伍,及时为地方政府、社区街道提供防疫增援力量。成立四支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第一时间响应政府、街道、社区的通信网络需求。上海公司纪委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下发《督促从严抓好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于没有及时按时登记报到的党员要求及时了解情况,督促积极参与,确保“双报到”工作有效有序。

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

身先士卒,形成干部带头的头雁效应

上海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身先士卒,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形成干部带头的头雁效应。上海公司纪委书记马明第一时间在“先锋上海”小程序上完成注册,后主动联系居委参加志愿服务。3月31日,他穿上了大白服,成为一名普通的志愿者,协助小区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上海公司奉贤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奉贤区人大代表张晨,也在报到首日就支援了所在小区的抗原检测试剂盒发放工作,仅一下午就服务了320人次。50多岁的顾红兵,是上海公司崇明局庙镇分局的党支部书记。3月31日,他和其他年轻志愿者一起参加社区的物资发放工作。

参与社区抗疫服务 

矢志担当,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双报到”活动开展以来,上海公司许多党员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党性品格。他们有的成为了楼栋防疫的工作小组长,挨家挨户做好信息沟通收集统计工作。有的组成了并肩作战的“抗疫”夫妻档、父子档,开展核酸检测登记工作……上海公司的党员志愿者们不讲困难、不提条件,穿着“红马甲”、佩戴“红袖标”,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员工助力疫情防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