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上海公司有位“大白爷爷”
2022-04-02 天翼党建
分享:
   

在上海市奉贤西渡街道浦江花园的核酸检测点,一位90岁的“大白爷爷”正在现场维持秩序,这位“大白爷爷”就是上海公司退休员工方善浩。

小区里的“大白爷爷” 

“这里有年龄大我一倍的志愿者,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这是浦江花园一位志愿者看到眼前的“大白爷爷”方善浩时发出的感慨。

从3月13日起,方善浩居住的浦江花园开始进行核酸检测。得知这个消息,方善浩脑海里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能做点什么”。2020年疫情来袭时,当时88岁的方善浩向社区申请过当志愿者,但是因为年龄原因被婉拒了。为了弥补这个遗憾,他拿出5000元作为特殊党费上交,助力疫情防控。

这一次,方善浩直接去现场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被他的这份热忱所感动,给他安排了一个相对安全的岗位,帮忙维持居民核酸检测的排队秩序。看到有孩子,方善浩让他们走绿色通道。看到有坐着轮椅的老人,方善浩主动帮忙把老人推进绿色通道。实际上,在这个小区里,比方善浩年龄更大的老人没几个。“大白爷爷”的事迹传遍了浦江花园,很多居家办公的年轻人被方善浩的精神所感动,也都来社区当志愿者,贡献自己的力量。

奉献,是生命中的关键词 

1951年,刚满17岁的方善浩进入原上海市电话局做机务员。此后40多年的工作生涯中,方善浩搞过科研,当过政工,做过管理者,历经20多种岗位锻炼。1994年,年满60岁的他到了退休的年纪,但他依然在信息网络部退管会发挥余热,工作到80岁才算彻底退下来。

2020年冬天,方善浩看到社区工作者每天早晚拿着大喇叭在社区里巡逻,提醒居民安全注意事项,他就在商店里订购了50副羊毛手套送给他们,让他们工作时可以戴着。这些手套温暖了社区工作者的手,更温暖了他们的心。

“我虽然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了,但是党员的身份是一辈子的,我要坚持发挥党员的作用,为这个社会献一份力”,方善浩说。

在上海公司,有几百名员工像方善浩这样,坚守在各个小区抗疫志愿者岗位上,他们用微笑和真诚为这个城市带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