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致敬了不起的电信“她力量”
2022-03-08 天翼党建
分享:
   

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让我们一起来感受电信“她力量”

她们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

在她们热爱并为之奋斗的岗位上

充分展现自己坚强的一面

她们心系企业发展

以女性的坚毅、果敢和执着

展现立足岗位建新功的时代风采

致敬每一个可爱、可亲、可敬的“她”

邱莉娜 

上海公司崇明局

邱莉娜,上海公司崇明局客户服务保障中心服务品质管理员,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工匠”等荣誉。2017年,她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五年来,她投入一场场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宣讲,共宣讲200多场,听众16万人,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企业、进班组、入社区。在电信营业厅从事一线服务工作18年,她凭借超强的学习能力和服务能力,创造了“一座岛一个厅一个人,服务全岛四万居民,九年零投诉”的佳绩,一步步实现了从一名基层员工到崇明局、公司级、集团级、通信行业级客户服务专家的跨越。

王玉杰 

辽宁沈阳分公司

王玉杰,辽宁沈阳分公司客户服务部主任。工作30年以来,她在平凡岗位上为企业改革发展努力贡献,获得“全国劳动模范”“辽宁省劳动模范”等荣誉。她践行云改数转战略,研究“数字客服”体系化建设,从服务前置、服务考核、服务溯源、服务促改、服务督办等方面,用数据助力申诉率、重复投诉率双压降。作为集团职工代表,她积极建言献策,深入基层调研,先后访谈营业员、客户经理、小CEO及一线员工,汇总形成提案,先后提交《电渠类投诉溯源促改》等11项提案,被公司采纳。

成晓琴 

江苏公司智能云网业务运营中心

成晓琴,江苏公司智能云网业务运营中心数据分析与挖掘高级工程师,曾获“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等称号。多年来,她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奋战一线中历练,在为民服务中成长,在急难险重中闪光,充分展现了电信巾帼的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抗击疫情、防范通信信息诈骗、数字化转型作出积极贡献。

刘红丽 

安徽淮北分公司

 

刘红丽,安徽淮北分公司数字矿业副经理。她以身作则带团队,创新实施“四步走工作法”,三个月内实现团队成员收入翻番过万。她腰带钢板坚持工作,拿下久拖三年不决的项目。她参与QC(质量管理)创新,荣获“全国优秀QC成果奖”“通信行业优秀QC成果奖”。她投身公益事业,爱心助学助残,带动身边近300人参加志愿服务,捐款捐物近60次,签订一对一助学合同10余个。她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用户满意服务明星”等称号,并当选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代表。

郭敏 

湖北恩施分公司

 

郭敏,湖北恩施分公司客户服务部主任。在恩施,她带领建设恩施州电子政务平台、平安城市等重大信息化项目。她狠抓服务动作的监督检查,为恩施分公司客户满意度行业领先奠定坚实基础;在宣恩,她的团队率先在全州完成了划小承包工作。她所带领的团队先后被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集团工会模范职工小家”等荣誉。她本人曾获“全国劳动模范”“湖北省劳动模范”等荣誉。

周希 

翼集分(上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周希,翼集分(上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数字权益团队负责人。她勇于开拓创新,业绩在同行中名列前茅;她孜孜耕耘,以专业姿态铸就服务品质;她热心公益,从零起步打造“积分+消费扶贫”新模式;她坚韧自信,带领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巾帼队伍。2021年,她获得“上海市经信系统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翼集分(上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数字权益团队荣获“上海市巾帼文明岗”称号。

翟娜 

天翼物联科技有限公司

翟娜,天翼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智能连接研发运营中心大数据研发工程师,获得“全国信息通信行业技术能手”“中国电信集团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作为大数据和AI方向的星火领军人才,她拥有十年大数据研发及架构设计经验,曾带领团队完成天翼物联多个数据分析应用的建设,牵头打造天翼物联数据中台,研发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挖掘建模、能力开放、数据可视化等中台能力,支撑各类数据分析及可视化服务的轻量级开发,帮助公司节省成本约两百万元。

浙江公司10000运营中心

浙江公司10000运营中心,目前员工人数1300余人,女员工占比78%,10000号客服热线满意度始终保持98.5%以上,曾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中央企业先进集体”等荣誉表彰。10000运营中心党支部大力推进党建与生产深度融合,以“我是一面旗,一线解难题”作为品牌,建立“服务一线”的服务意识。推进“万号大学”体系建设,通过员工赋能,提升员工能力与绩效。推动数字化转型,以智慧运营为依托,提升服务效能。开展员工关爱计划,通过先进典型选树及公益活动,提升员工价值感。开展“倾听一线”“支部走进一线”活动,为员工排忧解难。加速职能化改革,以话务集约、差异化专席服务整合等,优化人员结构,进一步实现降本增效,最终实现“用户、员工、企业”三满意。

重庆公司 IT 能力中心风险管控团队

 

重庆公司IT能力中心风险管控团队,她们积极探索新技术,参与新基建,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战略转型和高质量发展。2022年,荣获“重庆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在攻关区块链技术工作中,通过3个月自主研发,将安全账本(区块链)技术运用于营收稽核项目中,她们建立全新的资金安全闭环管理流程,确保千万级政企资金认领销账安全。该项目入选中国通信企业协会2019-2020年度通信网络运维管理创新先进项目,为防范企业风险做出积极贡献。

号百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智能通信助理服务部营销综合联合班组

号百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智能通信助理服务部营销综合联合班组。该团队提供个人通信安全智能服务,女员工占比78%。2021年,智能通信助理服务部获得“上海市工人先锋号”荣誉。营销综合联合班组为用户创新提供“防骚扰、漏话提醒”等5G+AI数字化智能通信服务产品。2021年,班组赴全国开展业务协调37次,完成31个省业务平台集约统一。一年内免费为3亿用户提供防骚扰诈骗电话提醒6.7亿次,为保障用户个人信息及财产安全发挥积极作用。

翼支付上海分公司财务资金部

翼支付上海分公司财务资金部,是一支管理着金融创新板块资金的团队。2021年,获得“上海市巾帼文明岗”称号。近年来,她们建立全口径划小机制,推动业务市场化对标,明确市场定位,真实评价商业模式的合理性。该机制实行后,翼支付上海分公司利润率逐年提升,协同管理成本降低近20%。为确保资金安全,她们主动求变,明晰业务发展次序,统筹融资政策,打造了分业务、分渠道的资金获取体系,通过资产抵押债券、银行授信等形式筹资数十亿元,降低期限错配风险,有效支撑业务发展,打造自身金融科技核心能力。

中国电信学院党委办公室

(党群工作部、纪委办公室)

中国电信学院党委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纪委办公室)。2021年,她们荣获“上海市巾帼文明岗”。该团队在党、纪、工、团工作中一专多能,她们组建“巾帼组工堂”学习品牌,长期在学院重点工作中攻坚克难,取得突破。她们深耕教学教研,多项党建研究成果助力发挥智库作用,并获全国党建政研会多个奖项。她们支撑搭建集团党群条线培训培养体系,赋能建设党建工作品牌,自主开发精品党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