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新疆公司让乡村振兴走进“春天里”
2022-02-25 天翼党建
分享:
   

伴随着国家发展数字乡村建设的浪潮,中国电信新疆公司作为新疆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积极落实国家关于建设数字乡村的部署,将数字乡村作为乡村振兴战略和数字中国战略的结合点,充分发挥云网融合、安全可信的数字化能力优势,主动作为,认真履行央企责任。

新疆公司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一团民族连达成友好合作,整合网络、平台、技术优势,完成民族连队千兆光网建设, 搭建起以天翼数字乡村云平台为底座,天翼看家、乡村电视台为入口,乡村治理大数据平台 、云广播、乡村电视台为应用场景的模式,以"平台+入口+应用"场景闭环,将民族连建成数字乡村标杆示范连,推进乡村治理能力现代化。

数字乡村标杆示范连的建立,得到老百姓和乡政府的一致好评,连队村委会通过中国电信IPTV的"乡村电视台"更新上传政务公开、办事指南等内容,实现村委会和村民的电视大屏互动。村民足不出户就能轻松收到农产品采购、招聘需求等实用信息。并且村民们通过乡村电视台在家就可以学习到很多知识,实现送学到家。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一团民族连的“数字乡村”建设,无疑让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变得有“智”更有“质”。为响应国家关于乡村振兴建设的需求,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新疆公司将继续紧锣密鼓地推进其他连队的数字乡村建设,将数字化的触角延伸到农村各个角落,让广大农民朋友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随着新疆公司加快数字乡村建设发展的渐次铺开,一场场生机勃勃的数字乡村建设实践正串点成线、连线成面,交织勾勒出新疆数字乡村发展充满希望的新春天,春和景明,万象更新,数字乡村正在新疆“生根发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