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低温寒潮来袭,福建公司防寒抗冰保通信
2022-02-25 天翼党建
分享:
   

连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福建遭遇大范围低温寒潮天气,部分山区路段出现积雪和道路结冰,部分高海拔山区最低气温达到-3.5℃。为了做好通信保障工作,中国电信福建公司抢修人员在寒风冰雪中争分夺秒抢修维护,千方百计确保畅通。

抢修受损光缆

检修通信设施

低温冰雪天气造成南平部分基站断电,中国电信南平分公司组织由专业技术骨干人员组成的党员突击抢修队,按照抗灾保通信应急预案,带着柴油发电机、油桶、线缆等抢修物资,冒着雨雪赶赴各故障点进行抢修。部分区域道路湿滑泥泞,车辆无法直接到达,抢修突击队员只能一边探路、一边徒手搬运抢修物资,到达障碍点后立即进行发电和抢修作业,及时恢复通信畅通。

为做好低温雨雪天气的通信保障,中国电信三明分公司第一时间召开“防寒抗冰保通信”工作部署会议,提高思想站位和责任意识,及时研判灾情并通告各区县分公司,做好线路巡查、通信设备除冰或加固等工作,提前做好应急预案检查、应急物资准备、应急值班安排,同时启动每日“零报告”制度,在保障外出抢修队伍的人身安全前提下,切实做好全市通信保障工作,确保网络平稳运行。

运送应急油机

清理线路标示

雨雪天气造成宁德部分通信设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为确保通信线路安全和网络畅通,中国电信宁德分公司立刻启动通信保障预案,统筹调度全市抢修设备和保障队伍,克服道路湿滑和严寒天气带来的诸多困难,奋力抢修受损的通信设施。

泉州德化县遭受严重冰冻灾害,造成207个无线基站停电,41个无线基站退服,5个接入网停电。面对灾情,中国电信德化分公司应急抢险保障队伍迅速行动,奔赴通信设施故障现场,做好通信抢险工作。在汤头乡吉山村,冰雪压断树木阻挡道路,导致抢修车辆无法前进,通信保障人员下车徒手清理道路障碍;在有些无法清理的地方,抢修人员冒着雨夹雪,抬着油机和油桶步行赶往抢修现场,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抢修,保障人民群众通信畅通。

启动应急油机

光缆施工作业

2月21日,龙岩连城县赖源乡、莒溪镇山区遭遇冰雪天气,造成中国电信该区域2个通信机房停电、28个基站退服、10余条光缆受损,倒、断电杆近50根,500户用户通信受影响。为尽快恢复通信畅通,中国电信连城分公司迅速集结抢修人员、车辆和设备,由党员带头组成3支应急抢修队伍分头前往受灾区域停电机房应急发电或排除障碍。22日,赖源、莒溪受灾区域通信全面恢复。

抢修受损杆路

截至2月23日9时,因断电造成福建全省中国电信基站退服545个、局站31个、OLT(光线路终端)脱网7台。中国电信福建公司已投入抢修人员942人次,抢修车辆设备431车次,便携油机42台,全力抢修受损设施,保障网络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