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上海公司“四六五”模式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2022-03-25 天翼党建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将2022年定为作风建设年,全面实施“四六五”模式(坚持四个工作原则、开展六个专项整治、建立五个保障机制),践行“追求卓越、基层第一、团结务实、以奋斗者为本”的作风要求,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造新的发展模式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坚持四个工作原则 

围绕“强责任、敢担当、提效能、严规矩”的总体要求,确定了“四个坚持”的工作原则,确保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坚持以上率下,深入开展“两深入两服务”活动,切实为一线减负赋能。坚持问题导向,经常性地梳理改革发展服务等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持续改进。坚持群众路线,树立“以客户为中心、以员工为本”的理念,不断提升客户和员工的满意度。坚持惩防并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开展六个专项整治 

聚焦客户员工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重点开展六大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一是开展上海公司总部机关化专项整治,推动责任性建设。实施云舟计划、机关瘦身健体、推动关键岗位轮岗交流等,不断健全以客户为中心的组织体系。二是开展干部担当不足专项整治,营造变革创新、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坚持高目标牵引、实施对标管理、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大力提倡“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作风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三是开展侵犯客户权益、漠视客户需求专项整治,确保服务领先。对外发布服务承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务实做好爱心翼站、幸福课堂、电话亭改造等公益服务,履行社会责任。四是开展响应支撑不足专项整治,提升整体集约支撑和运营管理能力。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各类专班定期下沉一线,及时解决一线问题。五是开展层层加重基层负担专项整治,加大对一线的赋能服务。大力精简会议,改进调查研究,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等,切实解决员工和客户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六是开展规矩意识不强、基础管理制度执行不严专项整治,营造风清气正的经营环境。加强对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法依规履职用权情况的监督,强化“三道防线”职责履行,强化责任追究,有效防控各类重大风险。

建立五个保障机制

充分发挥党建的独特优势,以五方面保障机制为基础,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一是加强学习领会,开展“学新理论、学新办法、学新标杆”主题教育,提升干部员工对作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制定实施计划,成立作风建设监督办公室,聚焦作风建设推进重点抓紧抓实。三是组织两轮专项巡察,保持巡察发现问题与狠抓整改落实同步推进的工作态势,有序推进作风建设。四是专项评议各单位、机关各部门落实“六个专项整治”成效的情况,形成抓作风促工作的良性循环。五是加强典型引路,广泛挖掘、宣传作风建设中涌现的先进事迹,营造变革创新、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