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上海公司成立中国电信首家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室
2022-01-30 天翼党建
分享:
   

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作用,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积极探索新举措,成立中国电信首家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室,调动广大统战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凝聚智慧力量、积极建言献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1月28日,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党委举办肖晴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室揭牌仪式。肖晴工作室的建立,是上海公司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作用的重要举措。上海公司在总结党委领导班子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及联络员机制的经验基础上,积极探索统战工作创新实践新抓手,通过建立中国电信首家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室,为广大统战人士搭建学习交流、成长成才、建言献策、建功立业的新平台,为助推上海公司云改数转打下扎实基础。

工作室揭牌

肖晴作为上海市浦东新区第六届、七届人大代表,以及民进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委,将充分发挥在技术领域和社会资源方面的优势,带领工作室成员创新突破。工作室由在民主党派中担任委员及公司业务骨干的7名党外代表人士组成,人员覆盖民进、致公党、九三学社等党派,充分体现了统一战线的团结协作。工作室聚焦有制度、有目标、有成果的“三有”要求,积极推进工作室建设。通过建立工作室制度,明确目标要求、主要任务、职责分工、工作机制等,确保工作室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工作室将每年围绕集团公司、上海公司重点工作,以及上海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等,确定研究课题,制定工作目标。并以开展学习交流、项目攻坚、课题研究、联谊交友等方式,引领和带动党外代表人士把个体优势转化为团体合力。同时,注重发挥党外代表人士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吸引更多优秀的党外代表人士加入,贡献智慧和力量。

揭牌仪式后,工作室成员围绕如何进一步优化工作室工作机制,做深课题研究、加强形势任务学习等纷纷献出良策。结合成员从事智慧教育运营、视频AI、云网融合等领域的工作特点,工作室明确了2022年工作计划,将以围绕上海公司数字化转型为主题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提升建言献策、服务社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水平,做出高质量、实用性的研究成果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为助力上海公司转型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工作室成员开展工作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