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新国脉公司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推动“三数”战略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11-26 天翼党建
分享:
   

11月16日上午,新国脉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相关工作作动员部署。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总部职能部门、子公司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安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会议指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对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深厚人民情怀、卓越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发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围绕《决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深入学习领会“三个需要”、“两个决议”、“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阶段”、“五大历史意义”、“十条经验”、“十三方面伟大成就”等一系列重要思想、重大论断,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用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中汲取力量,在实际工作中落实“三个深度结合”,切实做到“三个下功夫”,确保全会精神一贯到底、落地落实。

一要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结合,切实在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上下功夫。六中全会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总结的“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既把握了规律性,又体现了时代性、富于创造性,与“七一”讲话总结的伟大建党精神相互映照、相辅相成。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作为党史教材,更好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将总结历史与观照现实、开创未来相结合,把党的成功经验运用到实践过程中,进一步拓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二要与贯彻“两个确立”深度结合,切实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贯彻“两个确立”,首要的政治任务是做到“两个维护”。具体来讲,就是要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就是要坚决拥护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高效执行好集团公司的各项战略要求。要深刻认识国有企业是党领导下完成政治任务的经济组织,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三新一高”,坚定实施集团“云改数转”战略和公司“三数”转型战略,积极发挥“业务+资本”双平台价值,成为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主力军。

三要与企业实际工作深度结合,切实在党建统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主动拥抱和抓住数字化转型浪潮,锚定“十四五”发展目标不动摇。要秉持人民至上理念,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打造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老百姓满意爱用的数字化产品。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党业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凝聚起合力,全力冲刺今年工作收官,布局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