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助力银发一族跨越“数字鸿沟”
2022-05-18 天翼党建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国电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传承发扬红色电信精神,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切实履行央企责任担当,助力银发一族跨越“数字鸿沟”。

暖心关爱 让服务更随心 

为了让老人更易使用手机应用,中国电信营业厅APP上线“电信关爱版”, 推出大字版、语音播报等适老功能,与普通版相比,页面简洁,减少文字内容,具有大字体、自由配色、大字幕和自动读屏等个性化功能。 

在河北,将适老化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线上线下用心用情用力,专项优化提升服务质量,以更好的通信服务,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山西,针对65岁以上低收入老年群体及业务使用场景需求,推出了天翼防骚扰孝心卡专属优惠套餐,保障老年人群的通信、信息和生活服务需求。在吉林,为进一步提升电信服务适老化程度,各厅店提供老年人进门即可享有“一对一”引导服务和帮扶,做到“进门扶一把、到号有提醒、出门有送别”,用实际行动诠释中国电信“满意服务、十分信赖”的理念。在安徽,营业厅提供健康码使用辅导、爱心台席、现金支付缴费、免费手机充电、盥洗休息、终端应用辅导等“适老化”服务,让老年客户更好办理业务享受服务。在福建,各营业厅设立“无健康码”服务绿色通道,老年人可持有效身份证件登记、纸质核酸证明替代健康码,方便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办理业务。在贵州,组建党团员先锋队,深入营业厅、社区一线开展“爱心翼站”志愿服务,为60岁及以上老年人提供休憩补给、洗手间、轮椅、无障碍通道等爱心公益服务,同时开展智能科普微讲堂、助老助残产品体验、爱心大使专人接待、预约上门等4项特殊服务。

共享科技 让数智更随心 

今年以来,中国电信适老化亮点纷呈,尤其是中国电信发布的“好服务更随心”六大服务举措,不断出新招、亮实招,助力老人“智享”数字生活。 

江苏公司组织专业力量对失智和独居老人发放定制智慧手表,并将数据纳入综合治理平台,随时掌握老人所处位置以及心率、睡眠等健康数据,如有异常将会触发报警。浙江湖州公司通过“村里出一点、电信补一点”的方式,让所有60岁以上的老人都可以免费领取一个智能手环。这个手环可以直连数字乡村云平台,能实时感知老人的血压、心率、位置等基础生理数据,并呈现在老人子女手机APP以及村里的云平台上。即使老人忘记监测,手环也会每隔四小时对老人进行健康测量,一旦发现异常,平台即会报警并派遣人员救援。湖北公司为社区老人“量身定制”了如何使用智能手机的科普讲座,同时结合“直播+公益”的形式,等一等、帮一帮老年人,让他们和年轻人一起进入数字时代。福建公司推出了健康服务系统“翼家健康”,利用智能手表与血糖血压检测设备,结合手机终端系统显示,随时随地关注老年人心电、血压、血糖的健康指标,打造“24小时健康管理私人医生”。新疆公司组织“爱心翼站送温暖——科技助老微讲堂"主题的公益活动,对智能手机,智能家居产品使用方法进行了培训,帮助他们熟悉互联网,融入信息时代。

用心帮助,让关爱更随心 

今年以来,中国电信各级党组织开展关爱服务,组织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组织老年人参加防诈骗和智能应用公益微讲堂,帮助老年人轻松掌握视频聊天、微信使用、预约挂号、出行导航、手机购物、健康码使用等最实用的手机应用。 

江苏公司“爱心服务”党团员志愿者开展反诈宣传、协助银发族们安装反诈APP“金钟罩”。提高了大家特别是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山东公司针对独居或腿脚不便的老年用户,“爱心翼站”的青年志愿者们会进行一对一上门辅导,免费提供终端清洗、贴膜等服务,让更多的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帮助他们在数字时代不掉队、安全乐享智慧生活带来的便利,不断增强幸福感、获得感。湖南公司开展以“关爱老人,共享智慧信息生活”为主题的微课堂活动,讲解智能手机使用方法、通讯信息诈骗手法等内容,让老年人更好地享受数字信息化建设成果,进一步推进信息无障碍建设。海南公司组织开展 “爱心助老”主题微课堂,向老龄客户讲解防诈知识,帮助老年人提高反诈意识,辅导老人如何使用微信、抖音、今日头条等应用,用行动书写“爱心翼站,温情助老”故事,深受老年人的赞誉。山西太原分公司组织成立“适老化改造服务”专项攻坚团队,由小翼管家开放接口联调民政平台,实现自动化管理智能设备状态、监测并传输老人数据、远程报警等功能,将“智慧养老”新模式搬进老人家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促进居家养老、社区服务融合发展。福建龙岩公司开展“关爱百岁老人”活动,为全市299位百岁老人免费提供“天翼看家”服务,发挥“天翼看家”远程查看、双向语音对讲等优势,帮助子女远程关照老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