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地处偏远的疏附县孩子们可以上网课啦 喀什电信信息化扶贫工程落地疏附县
2020-04-24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根据中国电信新疆喀什分公司与疏附县教育局签订的“校园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地处偏远的疏附县中小学及幼儿园学生,在三年之内可全面通过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无忧上网。海量的教育信息,五彩纷呈的网络授课,将通过互联网传递到孩子们身边。

日前,中国电信驻疏附县扶贫工作组和喀什电信针对疏附县教育信息化系统不完善、部分班级未实现光纤进班的现状,制定了疏附县教育信息化三年(2020-2022)实施方案,并与喀什疏附县教育局签订了“校园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喀什电信积极利用信息化产品和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构建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为疏附县所有中小学及幼儿园搭建校园局域网环境,实现县级网络教研平台互联互通及本地资源共享,确保信息化扶贫“互联网﹢教育”工程实施落地。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政策优势和资源优势,面向学校、教师、学生和家长、公众、管理机构、教育机构等用户群,建立服务于教育信息化发展需要的优质教育资源应用服务体系。利用云计算、物联网、5G移动通信技术构建的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在疏附县所有中小学及幼儿园之间搭建起以各中心小学为乡镇汇聚点的互联网及校园局域网环境,使全县所有中小学及幼儿园实现互联网接入、录播教室互联互通、优质教学数字资源共享、教育教学管理信息交换等功能。各中心小学独立管控辖区内所有学校内外网络,并与疏附县教育局进行互联,实现县级网络教研平台互联互通及本地资源共享。

地处祖国边疆西南部的疏附县地理位置偏远,经济发展落后,教育资源匮乏,是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的定点扶贫县。近年来,中国电信集中优势资源先后派驻挂职干部,投入专项资金开展光改,打造示范项目,积极推进精准扶贫。在疏附县全面联网的基础上,喀什电信结合实际应用场景,提供教育专网、远程支教、智慧教研等信息化服务,有利于加快教育信息化科学发展进程,提高学校信息化管理水平。喀什电信与喀什疏附县教育局将全面发挥双方的资源、人才和技术优势,在智慧互动双师课堂平台、互联网﹢教研平台、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教学技能专项培训、教育信息化试点示范、“互联网﹢教育”和“5G﹢教育”新模式及信息化应用等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全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