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陕西公司云端农场创新扶贫模式
2020-04-16 人民邮电报
分享:
   

通过一部手机或线下体验店的大屏幕,即可身临其境地观看深藏于秦巴山区腹地、海拔818米的陕西平利双杨村农场——群山环抱、云环雾绕,雄伟的山峰与优美的自然环境相映成趣,20多亩应季蔬菜梯田整齐地依山分布,农夫正在用一耕一锄的传统方法种植,菜蔬一蔓一叶长势喜人……观赏田园美景的同时,还可以通过“云上点单、线下收菜”的方式,足不出户买到新鲜的放心蔬菜。

这就是中国电信陕西安康平利分公司通过“无线﹢有线”的双千兆组网技术,帮助平利县委迅速建成的双杨村云端农场,将网络科技力量与央视平台慢直播结合,全程展示绿色无公害应季蔬菜的种植过程。网民可在线上下单购买,也可到应季蔬菜线下体验店直接采购,多措并举拓宽贫困户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创新打造了消费扶贫新模式。

在施工过程中,平利电信组织骨干力量,克服了地段偏远、距离主干光缆线程长等重重困难,迅速完成实地勘察、光纤布放、业务开通,既保证了云端农场稳定运行,也解决了线下店面的网络需求,得到了业主及县委领导的一致好评。平利县委办负责人称赞电信公司:“为发挥双杨村生态资源优势、巩固提升消费扶贫成果,让贫困户生产的农产品卖得出去、卖个好价钱,立下了汗马功劳。”

平利电信将以此为契机,加速拓展智慧企业、智慧社区、智慧城市等项目,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