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新疆公司连续两年获定点扶贫评价最高等次“好”
2020-04-16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日前,据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发布关于2019年自治区部门单位脱贫攻坚成效评价情况的通报文件,中国电信新疆公司获2019年定点扶贫评价最高等次“好”,这是新疆电信连续两年获自治区定点扶贫评价最高等次“好”。

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19年11月15日至12月10日组织35家牵头单位、35个被帮扶县、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16个专项组牵头单位,围绕履行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定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日常工作落实情况、发挥行业牵头指导协调作用情况、脱贫攻坚工作创新情况5项内容,结合各单位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部署等工作开展情况,对2019年自治区部门单位脱贫攻坚成效进行了综合评价,评价等次分为“好”“较好”“一般”。

2019年,新疆电信党委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定点扶贫地区脱贫为目标,积极发挥电信企业自身特点和优势,紧紧围绕网络扶贫、信息化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智力扶贫和公益扶贫,努力改善贫困地区通信基础设施和生产生活条件,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截至2019年年底,区公司对口帮扶的12个贫困村,其中疏勒县4个深度贫困村、阿克陶县1个深度贫困村、阿克陶县4个“访惠聚”工作队驻村均已实现脱贫;分公司对口帮扶的96个贫困村,已有81个实现脱贫;集团定点扶贫县疏附县2019年已完成验收,实现脱贫摘帽。

除此之外,去年新疆电信组织研发乡村振兴大数据平台,助力比纳木村等贫困地区顺利脱贫验收,得到当地政府的肯定并在克州全面推广,在自治区2019年脱贫攻坚奖评选中获得组织创新奖;6位基层一线扶贫干部分别获得集团公司脱贫攻坚贡献奖和创新奖,1位基层一线扶贫干部获得自治区脱贫攻坚贡献奖。

2020年,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将继续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及集团公司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定点扶贫责任书,着力做好挂牌督战的10个未摘帽深度贫困县的服务支撑工作,进一步细化新疆电信2020年扶贫攻坚实施方案,统筹整合资源,坚决扛起扶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推进扶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举全公司之力扎实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