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重庆公司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扶贫工作
2020-04-01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日前,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2020年扶贫攻坚工作,明确2020年重庆电信扶贫攻坚工作要点及市公司党委成员对口扶贫联系点安排。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秀林强调,公司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非常时期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坚持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动摇、工作总体安排部署不能变;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帮扶的针对性和长效性,确保完成扶贫攻坚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2020年重庆电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及集团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持续保持扶贫攻坚力度不减、靶心不散,在现有扶贫成果基础上,继续发挥好中国电信“网络和信息化能力”这一根本优势,带动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等多方面扶贫,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以实际行动推进扶贫攻坚收官工作,助力地方政府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重庆电信积极落实集团、市委市政府扶贫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在市公司党委的统一指挥下,相关单位和部门上下联动、积极推进重庆电信扶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党委班子成员14次深入城口鸡鸣乡、巫山县双龙镇等深度贫困乡镇开展调研,助推各项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公司派驻专职扶贫干部共计34人(含第一书记5人),各分公司每月定期开展扶贫点走访累计450余次,以现金或实物捐赠等形式,对口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1200余户。

在网络扶贫方面,重庆电信累计投入资金8000余万元进行网络建设,100%完成18个深度贫困乡镇网络扶贫任务,实现6000余个村光网及4G覆盖率超95%以上;在业务扶贫方面,通过办理各类扶贫优惠资费累计实现让利约2300余万元;提前完成全量33个未脱贫村党建活动室电信宽带和IPTV赠送,设立全市955个业务扶贫网点;启动白名单管控机制加强精准惠及力度;在信息化扶贫方面,“美丽新农村”版电视节目实现18个深度贫困乡镇全覆盖,累计开通2000余户;完成5个贫困乡镇的“互联网小镇”建设;累计建成19座爱心小屋;与市委网信办合作,在巫山县双龙镇打造以智云远程视频会议系统为核心的示范项目。同时,公司还在城口县组织开展全市专职扶贫干部现场培训;宣传推出何开军、李忠成、胡建华等扶贫典型人物,媒体刊发转载相关报道上百篇;策划举办重庆电信2019年扶贫工作主题展等。

2019年,重庆电信扶贫攻坚工作相继获得市领导、市委网信办、通管局等上级主管部门及中国电信集团的充分肯定,两名个人和一个集体获评集团脱贫攻坚先进称号,公司5篇论文和1个活动案例获评集团网络扶贫优秀论文和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