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上海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适老化服务
2021-04-22 天翼党建
分享: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中国电信上海公司聚焦老年用户群体,加强服务调研,把开展适老化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推出多项举措办实事解难题,助力老年群体融入信息化社会,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

优服务,建立适老化工作模式

上海公司持续优化业务服务模式,推出暖心“适老”举措,提升老年用户体验。依托上海公司志愿服务总队,组建首批50个公益网点,开展长者数字生活“随身学”、爱心课堂活动,帮助老年用户在生活场景中提高运用智能产品的能力和水平。建立爱心委托代办渠道,针对65岁以上的老年用户,明确除实名制入网登记、携号转网、话单详单查询、密码重置等业务外,其他业务均支持委托办理。设置营业厅爱心专员,帮助老年用户完成业务受理、操作自助设备、辅导智能设备使用等。推出助老套餐升级服务,累计办理7.2万线,满足老年用户的上网需求。

人为本,完善适老化服务设施

上海公司全面升级377家营业厅,不断完善适老化设施设备。在营业厅设立爱心通道,支持“无健康码”登记入厅服务。设有无障碍设施,醒目处标注门店服务电话,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帮助。开设“爱心台席”,优先受理老年用户的业务咨询和办理需求。设置爱心专柜,配置含老花镜、酒精棉片等便民箱,并提供手机充电、餐食加热、盥洗休息等温馨服务。此外,在营业厅门店播放助老服务视频,有效宣传电信适老化服务举措,展现企业人文关怀。

促便捷,创新适老化服务渠道

上海公司全力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帮助老年用户足不出户完成业务办理。在线上渠道,设置爱心热线直连接听,通过用户来电号码自动识别65岁以上老年用户,直连人工电话服务;在上海网厅、上海客服公众号中增设提供老年用户专属通道服务,便利老年用户线上办理业务;建立“身边的信息化顾问”微信群服务,7*12小时在线为电信产品使用有困难的老年用户即时提供帮助。在线下渠道,量身定制老年用户版账单,批量邮寄大字账单,方便老年用户知晓资费使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