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襄阳分公司:开设老年微讲堂,让银龄生活更智慧
2021-03-31 湖北日报客户端
分享: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付树立 沈浩)“今天邀请各位爷爷奶奶来,是给大家讲讲咱们老年人怎么使用智能手机。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我们现场随时为您解答……”3月25日,中国电信襄阳分公司长虹路营业厅和荆州街营业厅,分别举办“老年微讲堂”活动。

为助力中老年人融入智能时代,中国电信襄阳分公司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在全市各大营业厅开设了“智能终端应用老年微讲堂”,选聘有耐心、亲和力强的爱心服务专员,帮助60岁以上使用智能手机但只会简单操作的中老年群体。

各营业厅每月会发出邀请函,请中老年朋友来到厅店,由爱心服务专员详细讲解智能手机的功能设置、如何正确使用流量、如何防骚扰电话、防诈骗小窍门、支付加密等,并邀请大家切身体验5G智能家居生活。

“在这里学会了用手机听音乐、看电影、刷抖音,还学会了微信视频聊天。服务人员真不错,比家里的孩子们还有耐心。”参加完“老年微讲堂”活动后,服务专员的耐心讲解和一对一辅导,受到中老年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中国电信襄阳分公司在全市各大营业厅还设有老年人爱心服务箱、爱心台席、免费充电、老花镜、图书报刊等服务,让老年朋友办理业务时体会到“家”的感觉。下一步,该公司还将不定期开展“老年直播课堂”,分享有趣的线上课程给广大老年朋友,打造线上线下协同适老化服务,助力更多的鹤发银龄朋友跨越网络鸿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