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溧阳分公司“培训角”促进装维人员能力提升
2021-03-26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本报讯 近日,中国电信江苏溧阳分公司在基层装维班组设立“培训角”,通过更加灵活实用、贴近一线智慧家庭工程师的培训形式为基层赋能,更好地响应客户需求,提升服务水平。

全屋WiFi、智能家居等智慧家庭产品及其他增值业务形式更趋多样化,业务更新快、规则变化多,安装调试场景与传统业务存在较大差别,传统培训形式已无法满足当前的业务和服务需求。溧阳电信打造“培训角”,赋能智慧家庭工程师,着力提升其三方面能力。

提升业务能力。“培训角”设置在各个装维班组的办公室公共区域,配置设备展架、资料展架。包括宽带、固话、iTV业务等重点家庭业务,涵盖了全屋WiFi路由器、智能门铃、摄像头、智能音箱、AP面板等智慧家庭产品,能在现场进行各种业务设备的开通调测等技能培训,培训形式更注重贴近日常工作。

提升学习能力。“培训角”投入使用后,营造了基层班组互学互助的氛围。每位基层智慧家庭工程师都可以是“培训老师”,每次“培训角”活动都是一次展现和锻炼自我的机会,工作中遇到疑惑,大家随时可以在“培训角”相互探讨,节省了以前往返培训基地的时间,学习提升的效果更加明显。

提升服务能力。培训的目的最终在于促进服务提升,“培训角”通过更灵活快速的专业技能培训形式,切实帮助基层一线智慧家庭工程师解决客户服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既能发挥专业的指导作用,又能起到交流沟通共同成长的实际效果;既解决了个体遇到的问题,又能通过个案共享解决共性问题,有利于更好地为客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