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陕西公司三大举措构建十四运会立体通信保障网
2021-03-26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距离第十四届全运会(以下简称“十四运会”)还有不到180天,通信保障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中国电信陕西公司作为十四运会官方合作伙伴,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企业使命感,为十四运会量身定制了详细的通信与网络信息安全保障组工作方案,全方位开展通信服务,全力构建十四运会通信服务网。

制定保障计划。制定“两案一表一单”,即保障方案及应急预案(全省、一馆一册—场馆通信与网络信息安全保障方案及应急预案)、保障工作联络表、保障工作清单。具体为:通信与网络信息安全保障方案及应急预案,从业务和资料角度端到端摸排;一馆一册覆盖53个场馆,通信保障人员人手一册,按图索引,端到端掌握业务连接关系、资源使用情况、业务运行状态;十四运会通信与网络信息安全保障组工作任务清单,把十四运会通信保障工作分解到月、到每个小组,按照要求不断优化工作任务,及时部署、推进;十四运会通信与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联络表,详细到每个场馆、每个专业、每个保障人员。

部署保障内容。首先,结合2021年中国电信集团云网安全日活动,按照一级保障标准,参照党的十九大通信与信息安全保障,从网络隐患梳理、应急预案更新、应急演练等方面稳步推进。其次,做好十四运会相关专网保障,如广播电视转播专网端到端保障、场馆无线网络全程保障、应急车应急通信全天候保障等。最后,建成十四运会专用通信监管平台: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各场馆为群组,全方位展示通信网络状况。

落实保障分工。在通信与网络信息安全保障组内设置4个小组,高效协同,优化通信应急保障方案。其中,通信保障领导小组负责十四运会整体通信与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网络运行保障小组负责通信网络整体运行保障,组织实施保障工作;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小组负责网络信息安全整体保障;应急通信保障小组负责承接应急车应急通信任务,根据需求申请应急车、调度及落实应急通信车保障任务。

磨砺以须,整装待发。陕西电信将坚持以“任务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预案到位、保障到位”的原则,按照“最高标准、最全覆盖、最严落实、最快响应”的重保模式,确保实现“‘零’通信网络重大及以上障碍、‘零’通信维护原因大面积投诉、‘零’通信网络生产安全事故、‘零’通信机房消防事件、‘零’延误处置网络信息及安全事件”的保障目标,为十四运会的召开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