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保障新疆两会 我们在行动
2021-02-05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保障人员架设野战光缆,接入传输设备。

1月7日,伴随邮件“嘀”的一声响动,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李亚强的邮箱里接到了一封特殊的来信。原来,2021年新疆两会即将召开,为了保障会议期间网络信号正常,新疆电信高度重视,特组织乌鲁木齐电信的李亚强、机动通信局的刘永刚等四人组成联合小组完成此次网络保障任务,保证两会圆满召开。

对于李亚强来说,他已经记不清楚到底接到过多少次这样的通知了。凭借高水平的业务能力,每年一到两会召开前期,李亚强就会接到保障网络通信的邮件。今年,他像往年一样认真地准备着,不敢有一丝懈怠。为了如期完成任务,他带领乌鲁木齐电信的两名保障人员加班加点提前完成4G、5G基站车的开通,并顺利接入5G大网中;紧接着对所有会议场地进行室内遍历测试,测试内容包括电信2G、3G、4G、5G信号覆盖情况,确保语音业务良好、手机上网网速在40 Mbps以上;同时对场地周边所有道路进行手机信号测试,对覆盖会议场地的基站进行容量分析,根据各场地的参会人数进行基站容量评估,对可能出现超忙的基站进行扩容,使基站可接入用户量增加一倍,并为昆仑宾馆会场增设一辆应急通信车,使4G容量增加了30%,现场测试网速提升了15 Mbps。

与此同时,机动通信局的刘永刚也在为保障工作努力着,为了确保应急车辆的系统运行正常,他开始对应急车辆的软硬件功能进行测试,包括对车辆油机、桅杆、蓄电池等相关系统进行充分检查及保养。为确保会议保障万无一失,现场通信保障的5G通信车带有卫星传输功能,可以实现传输通道“1﹢1”备份。

1月29日,距离政协会议开幕还有两天,刘永刚、李亚强等四名通信保障人员进入昆仑宾馆进行两会开幕前最后的测试。会议期间,他们一直驻扎在昆仑宾馆,直至7天后会议结束才离开。面对每日重复而又烦琐的监控、测试网络工作,保障小组越发认真细致,“会议召开期间,我们对所有主覆盖基站进行24小时监控,监测实时告警及用户量,确保信号覆盖无死角,网络忙时也能保证网络无时延、传输清晰流畅不卡顿。”李亚强自豪地说。

据李亚强介绍,新疆电信承担本次会议通信保障工作共计8天,涉及场地包括昆仑宾馆、人民会堂、锦江之星酒店以及明园新时代大酒店。会议结束后,新疆电信将对所有基站流量和用户量进行评估,对保障期间出现的各类信号问题进行总结,同时以书面形式输出报告,纳入通信保障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