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通信业升级“适老化”服务
2021-02-05 潇湘晨报
分享:
   

本报长沙讯 移动互联网时代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方便,但老年人群体也面临着“数字鸿沟”的问题。近日,记者从省通信管理局了解到,湖南鼓励和推动通信行业聚焦老年人使用电信服务的各场景,升级通信业“适老化”服务。

湖南电信针对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直入人工服务,客服热线10000号设置“老人专席”,优先接入服务,帮助老年用户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客服代表放慢语速,以饱满的精神风貌,热情周到地为老年用户答疑解惑。如老年人不便前往线下营业厅,还可拨打10000号后接入远程柜台,通过视频客服指导老人面对面办理业务,让老人不跑腿也能把事办好。

针对老人年容易被诈骗犯盯上的情况,服务人员主动提醒老年人谨防通信诈骗,提高老年人的自我防范意识,为有需要的老年人免费开通天翼通信助理(陌生来电智能识别)、天翼防骚扰(拦截诈骗、骚扰电话)功能。此外,还利用IPTV电视打造老年人服务模式,在IPTV电视上增加简约版模式,根据老年人看电视需求,打造大字版、简洁版等适老化模板,便利老年人操作。

除了线上推出一系列“适老化”服务外,在线下各电信运营商也推出了特色“适老化”服务。湖南电信营业厅设置“老年人爱心台席”,摆放相应台卡,负责优先受理老年人业务和咨询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