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厦门分公司适老服务助力“数字鸿沟”消弭
2021-01-2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日,中国电信福建厦门分公司携手厦门鹭岛爱心义工协会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活动,组织公司党团员志愿者前往湖里区殿前北站社区综合文化中心为老年人提供智能应用辅导培训,让老年人更好地使用智能手机。

培训以智能手机在日常生活中的基础使用为主,包括手机的字体调大、WiFi连接、数据流量切换及使用、输入法键盘切换、扫码支付的注意事项、微信使用等内容,通过台上讲解、台下教学,双方志愿者互相配合,确保在场的老年人学会、会用。鹭岛爱心义工协会会长感叹:“尽管我们培训的只是很简单的内容,但是这些内容正是老人家日常所需要的,老人家也学得很开心。”

据了解,厦门电信还通过“五心”升级适老服务,营业厅开设爱心通道,为不能提供健康码的老年人提供“无健康码”登记服务;设置老年人爱心台席,优先受理老年人业务和咨询需求;配备爱心服务专员,专项负责接待老年人、残疾人及优抚人群,引导业务受理、组织智能设备应用辅导活动;提供7×10小时营业厅人工接听服务的爱心热线;定期开展营业厅内及服务进社区的爱心课堂,向老年人介绍实用的信息化新技术、防通讯信息诈骗知识、网上应用等。

通过推出一系列适老服务,厦门电信为周边社区、小区老年人提供更优先、更便利、更温馨的电信服务,帮助老年群体能够更快更好地融入信息化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