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江苏宿迁分公司“天翼看家”助力平安乡村建设
骆思宇 张威 2021-01-05 江苏邮电报
分享:
   

本报讯 年初以来,中国电信宿迁分公司积极践行央企使命担当,全力助推政府建设“平安乡村”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为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提供了有力的信息化保障。

在宿迁市宿豫区光明村,有一个“平安乡村”村级监控平台,数块视频监控可同时观看,随意切换,村里各地的情况一目了然。村民张某家的摄像头正对着庭院和蔬菜大棚,说起家里的“小管家”,他很满意:“家里装一个,菜园装两个,偷菜的人被我一喊就吓跑了,特别好用。”目前,光明村共安装天翼看家摄像头50余个,覆盖村内主要交通路口和治安重点防护区域,村内车辆进出、人员流动情况都能在监控平台上清晰展现。这提升了网格化治理工作水平和治理成效,充分发挥治安震慑、社会防范作用,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仅如此,村委还积极动员村民为家中老人和小孩安装“小管家”,让在外务工的村民不用再担心家人,让全家人的工作、生活都安心、舒心。

类似的事例还有很多。宿迁分公司成功打造一支由百余名属地服务经理和专业安装维护工程师组成的平安乡村建设团队,通过“政法牵头、公安协同、部门联动、电信支撑、乡镇推动、村民自愿”模式,助力“平安乡村”建设,有效提高基层综合治理能力。分公司依托强大的网络资源、安全技术和云网融合能力,瞄准乡村综合治理靶心,快速启动“平安乡村”建设工程,全力打造具备远程查看、远程回放、分级授权等功能的“平安乡村小管家”项目,实现重点乡镇和行政村优质覆盖。

据悉,2021年,宿迁分公司将继续推动平安乡村建设上新台阶,力争实现各市县乡镇和行政村全面覆盖,走好新时代下的乡村振兴之路,让农村善治理,村民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