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大雪夜里最靓的仔
2022-02-21 澎湃网
分享:
   

春节的年味还未散尽,新冠肺炎疫情再度来袭。内蒙古多地迅速进入紧急管控状态。在通信抗疫“战场”上,中国电信内蒙古公司广大员工日夜奋战,坚守好通信保障第一线。与此同时,还有一些电信人和他们的家人积极参加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书写平凡人的不凡故事,为抗疫做贡献、为群众办实事。佈和就是其中的一位。作为一名党员和优秀工作者,佈和在应急通信保障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迅速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这已经不知道是他第几次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了。搭帐篷、准备核酸检测各项工作、发动身边人参与社区防控,受到佈和的影响,他19岁的儿子也加入到了志愿者的队伍中,社区的人们亲切地称他们为抗疫一线的父子兵。2月17日,呼和浩特各社区开展第一轮核酸检测,在那个大雪纷飞的晚上,他和儿子一直忙碌到半夜。

佈和的儿子在社区核酸检测点工作

和佈和一样带领孩子一起参加志愿服务的还有中国电信内蒙古公司要客中心的杨燕。当她和家人说起这次疫情防控的形势时,还在读大一的大女儿当即表示要加入志愿队伍,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总有人要冲在第一线,为社会、为老百姓做一些事情,别人能做的事,我也可以做到。”对于孩子的举动,杨燕由衷的高兴,给予女儿支持和鼓励。在家人的感召下,还在上小学的小女儿也要报名参加志愿队伍,经过和社区的工作人员沟通后,姐妹俩一起做居民登记工作。同样在那个大雪纷飞的日子,两人从当天下午2点一直忙到晚上十点多,姐妹俩和许多志愿者一样坚持到工作结束。姐妹俩以实际行动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这些大爱的举动也离不开平日里父母的表率,父母平常为福利院捐款捐物,疫情期间为社区老人发放防护口罩、给孤寡老人运送米面,父母这些看似平常的点点滴滴的小事却一直影响着姐妹俩,为姐妹俩树立了好的榜样。

杨燕的两个女儿在社区做志愿者

呼和浩特的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很严峻,每天都有很多这样平凡的故事上演着。无数个平凡普通的电信人,用自己的力量,一点一滴凝筑牢抗击疫情的壁垒,为早日夺取疫情的胜利贡献着电信人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