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春节我在岗 坚守“电信蓝”守护万家“春节红”
2022-02-10 通信信息报
分享:
   

春节期间,阖家团圆,在红红火火的中国年里有一抹耀眼的“电信蓝”守护着万家灯火,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不少兰州电信的一线员工选择就地过年,把相聚换成坚守,全力做好本地用户节假日期间通信服务工作,为新春网络安全顺畅保驾护航,助力百姓智慧数字生活。

她连续8年春节没有回家 

春节前夕,兰州电信营业卖场内早早就已张灯结彩,零食糖果摆放在桌,让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体验到浓浓的年味儿。宋晶晶是广场西口营业卖场值班经理,自入职以来,8年中她没有一个春节是回家与家人一起过的,她说:“这么多年来,我已经不记得在家过春节是什么样了。”为给客户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环境,春节期间,宋晶晶每天和同事一起对厅内进行全面消毒,引导客户办理相关业务、缴纳各项费用。

据了解,春节期间兰州近600家主要营业厅正常营业。作为营业厅的一员,宋晶晶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今年春节主动留岗。宋晶晶说,虽然无法回家,但也能随时随地与家人视频通话,远程“团聚”,一样能感受到家人的温暖。

除夕夜的网络“守护神” 

王利泉是兰州电信网络操作维护中心经理,今年除夕他没在家吃年夜饭,早早来到岗位与同事一起值夜班。

“希望今晚网络畅通,这是我最大的愿望。”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春晚的倒计时开始,王利泉的心放下了一半,直到初一早上他才结束工作。“这才算过了一个平安年啊!”下班路上,新年的朝阳冉冉升起,王利泉步履轻快。

春节期间,电信运维人在机房值守,对数据、做监控、处理故障报修,确保千家万户网络畅通,这样的春节很充实也很踏实。

看到用户用上畅通的网络,再累也值 

央视春晚,一年又一年,承载了老百姓阖家团圆时太多的欢乐,成为除夕夜必备的“美食”。“春节对于普通人来说就是休息,而对于我们来说,每年春节基本上都在装机。”兰州电信网络工程师苗文杰这样说。

身为兰州电信的装维工程师,苗文杰所负责的片区住户密集,服务的用户也相对较多,大约在5000户左右。而苗文杰的工作职责,就是要保障这5000户电信用户家庭网络的安全通畅。春节期间,苗文杰坚守岗位,和平常一样按时履约上门为用户提供服务。“基本每天早上7时就要出门,忙到晚上8时才能结束。”苗文杰坦言,累是累了点,但每每看到用户能用上畅通的网络,再累也值。

春节期间,在兰州电信还有很多人像他们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他们缺席了团聚,却不曾缺席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