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风雪寒冬中:中国电信湖北公司智慧家庭工程师在奔忙!
2022-02-08 通信信息报
分享:
   

近日,湖北省内持续低温、雨雪交加,然而有这样一只队伍,他们穿梭在风雪中,驰骋在雪地上,为了满足用户需求,他们日以继夜,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宗旨,一展奋斗者英姿,切实落实“我为客户解难题”。风雪无情,电信有情,中国电信湖北公司智慧家庭工程师用实际行动,将“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誓言镌刻在寒冬之中。

1月27日,宜昌长阳县贺家坪镇堡镇村一用户拨打10000号催修宽带和电视,用户家处山坳,外出不便,看电视成为春节休闲的刚需。连日大雪,路面冰封,安全隐患极大,智慧家庭工程师吴云浩的摩托车无法抵达现场。一边是客户急切的期盼,一边是一望无际的冰雪,吴云浩心急如焚。“您放心,我们一定想办法给您解决。”吴云浩一边安抚用户,一边联系班组租用四驱车辆。

车辆租好并做好安全防护后,历经几个小时的艰难跋涉赶到用户家,吴云浩立即开始排查故障,很快就判定为皮缆故障。由于大雪积压,皮缆已掉落在地,他拿起工具就近接续,低温和手抖让平时简单的接续工作变得困难重重。皮缆修复后,用户家中的宽带和电视都恢复了正常,用户高兴之余,对着吴云浩伸出了大拇指。“太感谢你了,家里的电视又能看啦,你们电信服务真是好,这大雪都能赶过来!”。吴云浩摆摆手,收起工具又赶往了下一个现场。

1月27日,中国电信林区分公司网络部接到机房传来信息:阳日镇有一个二级光分纤箱不通,造成5个用户宽带网络故障。网络部闻声而动,立即组织无线网优和线路维护中心人员从松柏前往阳日机房,测试后发现故障地点位于阳日镇万福村。

万福村距离阳日镇27公里,大雪天气,不仅要克服恶劣气候完成抢修,还需要注意施工安全和出行安全。抢修团队做好车辆防滑链等安全准备后立即出发。顺利到达目的地后,发现大雪将树压倒,砸在光缆上造成网络故障,团队成员齐心协力,合力将树挪走,随即开展抢修,很快就解决了网络故障。

近日,一首名为《网络开通了》的小诗在荆门电信分公司员工朋友圈上不断被转发。

掇刀子陵镇华阳村张姓用户家,独门独户未开通网络,家里有两个学生,其中大女儿在济南上大学寒假返家,有网课需求。由于家处偏僻,用户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申请安装电信宽带。收到工单看到备注有网课需求后,掇刀云网运营中心主任率领综维支撑及装维人员赶赴现场,查勘线路,冒着冰雪布放皮线光缆200多米,为用户紧急开通宽带一部,天翼看家一部。用户以“网络开通了”为题在微博赋诗一首,并转发到了朋友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