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你是真正的儿子娃娃!——中国电信新疆巴州分公司艾则孜•尼亚孜真情帮扶困难群众
2022-01-27 通信信息报
分享:
   

1月10日一大早,新疆巴州轮台镇夏玛勒巴格村65岁村民赛买提·买买提就带着小孙子买伟兰来到中国电信新疆轮台分公司“访惠聚“工作队,将一面印有“用爱心暖民心 用真情做实事”的锦旗交到艾则孜·尼亚孜手里。“你是真正的儿子娃娃,这么长时间了,每次看到我们家有困难,都会主动帮助我们,谢谢谢谢!” 艾则孜·尼亚孜接过锦旗,想到老人家平时省吃俭用还为他买了锦旗,眼眶就湿润了。这时小买伟兰亲昵地扑到艾则孜怀里,“爷爷说一定要给叔叔买一面红色的锦旗,要挂得高高的!” 这样暖心的一幕感动着在场的每位工作队队员。一年多来,艾则孜·尼亚孜与赛买提•买买提一家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每一件小事串联起来成为动人的故事。

艾则孜•尼亚孜

夏玛勒巴格村是轮台分公司对口帮扶支撑村,从2017年轮台分公司派驻"访惠聚"工作人员常驻村里,实实在在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赛买提·买买提家里的年轻人都去城里工作了,家里只有他和老伴拉扯着孙子孙女过日子。家中承包的西瓜地是主要的经济来源,由于年纪大了又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祖孙四人的日子过得很拮据。2021年,巴州分公司迪那路网格经理艾则孜·尼亚孜接过"访惠聚"工作队友的接力棒,来到村里继续为群众服务。在走访入户中,赛买提·买买提一家的情况让他记忆深刻,每次来到老人家,他们都像亲人一样招待艾则孜·尼亚孜。平常艾则孜经常为他们送去一些日用品,并随时关心一家人的状况。在一次家访中,赛买提·买买提说起学校安排孩子们要在家上网课,可是家里的宽带有故障,一直搁置着。艾则孜·尼亚孜听说后会心地一笑:“大叔,这个事我能解决啊!”凭借自身的专长,艾则孜·尼亚孜用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就让电视出现了清晰的课程画面,孩子们高兴地拍起手来。

夏忙时刻,赛买提•买买提在张罗着自家的西瓜地,每天干到很晚才能回家,可是家中俩孩子上下学需要人接送,老伴腿脚又不方便,这来回6公里的路程着实让赛买提•买买提犯了愁。艾则孜·尼亚孜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和工作队员们承担起了接送孩子的任务,不论风雨,从未间断。就是这每天6公里的求学路,让小家伙们和艾则孜·尼亚孜成了最好的朋友。“叔叔,我爷爷说你们是最好的,我们长大也要像你们一样好。”

艾则孜•尼亚孜与赛买提•买买提一家

转眼间一年过去了,艾则孜·尼亚孜和队友们依然为村民的事情奔波着。春节将至,小买伟兰又缠着艾则孜·尼亚孜:“叔叔,你得教我写‘福’字,这样我就可以给你们送福气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