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山里的一抹电信红
王耀平 刘心玮 2022-01-24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他十分认真负责,四年如一日地驻扎在支局,每天进村入户为群众服务,总是工作到很晚才回支局休息。”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古蔺分公司石宝支局员工刘小会谈起支局长罗源总是赞叹不已。

石宝镇是地处四川泸州市古蔺县东南部的偏远小镇,距古蔺县城60多公里,山路崎岖,从县城驾车要两个多小时才能到。石宝镇的冬季十分寒冷,因雨雪天气导致水管结冰而用水困难是常有的事。石宝支局负责石宝镇、丹桂镇2个乡镇28个行政村的服务工作。近年来,石宝支局发展业绩和服务满意度排名全市前列,得到广大百姓的赞誉,这样的成绩离不开石宝支局电信员工的坚持和付出。

2022年春节前夕,为了让老百姓能用上光纤宽带,支局长罗源带领支局员工,顶风冒雪深入偏远乡村,为老百姓提供通信服务。

在丹桂镇,有一个临近贵州的偏远村庄叫金华村。平时,年轻人都外出打工,村里多是留守老人。春节临近,在外务工的年轻人陆续回到家里,罗源立即行动,带着团队成员走村入户,为老百姓上门安装宽带,提供通信服务。

金华村坐落于大山深处,人烟稀少、阡陌纵横,许多时候会走不少冤枉路。冬季的夜晚总是来得很早,因为不熟悉路况,罗源和团队成员经常是边走边问,泥泞的小径上满是他们蹒跚的脚印,每一个寒冷漆黑的夜晚都有他们奔走的身影。

在冰天雪地里,罗源从未退缩,也从不抱怨。他和伙伴们一遍遍敲响农户家的大门,不厌其烦地解答百姓咨询,许多用户被他们的真诚服务感动。返程路上,罗源的车不小心陷在了泥里,罗源和队友们一遍遍努力,边轰油门边推车,摆脱泥泞又出发。罗源对自己的要求近乎苛刻,却十分牵挂同事。队员生病了,他总是第一时间看望慰问。上门服务中,遇到孤独的留守老人,他总是想多陪他们说两句话,让老人开心热闹一会儿。

春节日渐临近,支局的工作也越来越忙。不管是热闹的集镇,还是偏远的村落,都能看到罗源和队友们匆忙的身影。他们走村串户的身影像是一团火温暖了这个冬季,他们身上的一抹电信红成为这冰天雪地里一道最耀眼的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