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广西钦州电信:知难而上的裴永梅
黄跃成 2022-01-19 人民邮电报
分享:
   

广西钦州电信的裴永梅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在支局长的岗位上奋发有为,带队取得了“百姓天网整村推进实战赋能竞赛”团队二等奖、“百姓天网营销活动竞赛”团队二等奖等一系列成绩,本人被评为“感动钦州电信十大杰出标兵”。

面对不理解不支持毅然决然下基层

2020年4月,裴永梅竞聘农村支局支局长的消息传开后,立即引起了大家的议论。有的人认为她在办公室的岗位工作多年,有经验、有成绩,工作也相对轻松,何必去农村受那份“罪”呢?家里的小孩更是一万个不答应。面对孩子的不舍、朋友的规劝,裴永梅也曾犹豫过。但是想到公司正开展人才下基层赋能一线活动,自己又恰恰缺乏农村基层工作经验,下基层既是一名党员积极响应公司号召的行动,也是锻炼自我的好机会,于是,面对朋友的不理解、家人的不支持,裴永梅毅然竞聘到钦南区久隆镇支局长岗位,开启了新的职业生涯。

农村基层工作让原本“朝九晚五”、生活作息规律的裴永梅很不习惯。受农村客户作息等因素影响,中午需要进村营销不能午休,晚上还经常超时加班,吃不上午餐、晚餐也是常事。然而,早出晚归很快就成了裴永梅新的生活作息。

家里两个孩子经常见不到妈妈,偶尔下午6点多见到妈妈回家,还惊奇地问:“妈妈你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早?”面对孩子的提问,裴永梅虽然心情复杂,但为了不影响支局日常工作的开展,她从来没有请过一天假。她坚持每天早上6点起床到支局上班,做好各项工作安排,从早忙到晚。

面对指标压力勇挑发展重担收获业绩

经营压力是支局长面临的最大问题。从发展指标到收入指标等一连串考核,让裴永梅深深体会到了支局工作的压力。从零开始的裴永梅,为尽快适应支局工作,从资费、管理、操作等基础入手,恶补各种业务和管理知识,面对指标压力勇挑发展重担,并收获了很好的业绩。

对资费不熟悉,她找公司内训师要相关信息和规定。每天下班回家就背,看不懂就打电话询问,请教电话之多让培训师都“不爱接”她的电话。弄懂弄清资费后,她满怀激情地投入到营销工作中。受营销人员人手不足的影响,许多营销工作裴永梅都亲力亲为。

在2020年7月的“平安乡村”营销活动中,裴永梅自己一个人把村里提供的整箱纸质资料搬回家,晚上加班加点一户户录入信息。有一次扁桃体发炎导致说不出话,为了不影响第二天的营销工作,她一边打点滴一边录入资料。

凭借这种执着的精神,裴永梅很快在基层站稳了脚跟,支局业务发展形势喜人。她不懈努力,成功在某学校发展光纤宽带和视频监控业务。某卫生院在营销活动的带动下,进行了宽带升级,还办理了视频监控业务。裴永梅带领支局通过“平安乡村”营销活动,为当地养殖场开通了商务光纤专线。业务高质量发展,推动支局收入迈上新台阶。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面对困难不退缩,裴永梅主动走访用户、了解市场、把握商机,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大大增加了支局的收入,也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增添了亮丽的色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